中新网
分享到: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比春天更暖人的暖心事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比春天更暖人的暖心事

2024-03-29 17:38:10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9日电(锦辉)修复破损井盖、更换老旧电表、老旧小区微改造……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各街道、社区积极作为,聚焦居民群众的“急难愁盼”,用心用情办实事、好事,提高广大群众的社区归属感和凝聚力。

  3月25日,天宁花苑居民刘琳向七道湾街道龙瑞街社区反映,小区内有井盖出现了损坏,部分钢筋已裸露在外面,存在安全隐患。

  社区工作人员在接到群众反映后,第一时间联系物业工作人员,对井盖的规格进行了测量,并安排专业维修人员前往维修,维修人员用水泥对周边缝隙进行加固,修缮了井盖的塌陷面积并更换旧井盖,安全隐患消除,社区居民出行得到了安全保障。

  龙瑞街社区书记王宁说:“下水井盖破损事小,带来安全隐患事大。尤其是公共场所安全更是不能疏忽大意,要为居民的出行安全撑起‘保护伞’。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

  水塔山街道清泉社区是个老旧住宅小区,小区内的电表及电表箱使用年限较长而且存在一些老化或破损问题。

  为给小区居民提供一个安全的用电环境,3月26日,清泉社区联合观园路供电所主动为民排忧解难,将小区内的老电表全部更换为无卡式智能电表。

  更换电表的过程中,为了不影响小区居民用电和交通出行,社区与供电所施工队避开居民用电高峰,在最短的时间内将老旧表箱拆除。

  看着崭新的电表箱,辖区居民孙树萍阿姨高兴地说:“换完智能电表方便多了,以前买完电还需要插卡,现在换了新电表这些问题都解决了,而且可以用网上银行、移动支付等,儿女在手机上就能帮我购买电,再也不用为买电烦恼了。”

  此次更换无卡式智能电表,使居民可以更加便捷地缴纳电费,同时,智能电表还具备预付费功能,居民可以预先充值电费,避免因欠费或购电不便而导致的停电问题。

  清泉社区书记陈怡雯说,截至目前已完成400多户电表箱的更换。此次更换无卡式智能电表,不仅提升了社区用电管理水平,也让居民们享受到了更加便捷、高效的用电服务。未来,清泉社区将继续致力于推动智能化管理,为居民们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

  “老旧小区改造施工人员于3月25日进入一炮成功小区,开始对去年遗留未改造及存在的部分问题逐步进行改造和修复,请小区居民周知,关注小区改造情况,对改造存在的问题及时与社区联系,并注意安全。”新民路街道成功社区在居民群里发布老旧小区改造通知。

  为了改善辖区老旧小区居民的居住环境和生活品质。近日,成功社区以居民需求为导向,将去年一炮成功小区改造存在的问题报送水磨沟区建设局,在成功社区的协调下,3月25日,区建设局组织施工单位对一炮成功小区路面硬化、铁艺围墙、自来水管道、增设停车位等遗留问题进行施工处理。经过两天紧张的施工,小区水管道未固定、管道接头渗水、路面砖头翘起等问题得到了修复和解决。

  “以前,小区路面坑洼,车不好停,也没有路灯。改造后,小区路面重新铺设,安装了路灯,停车位也增加了,真是旧貌换新颜,环境也变得干净,走在小区里心情都愉悦了很多。”一炮成功小区居民于丽高兴地说。 

  成功社区主任牛春友说:“老旧小区的改造是老百姓身边的民生实事,只有保证民生工程的质量才能得到群众认可和掌声。下一步,成功社区将继续关注老旧小区的设施更新改造,提升居民生活品质,让居住在老旧小区的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

【编辑:宋欣】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