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便民服务做“加法”优化流程做“减法”

便民服务做“加法”优化流程做“减法”

2024-04-08 23:18:15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疆4月8日电(张海燕 王晶)为进一步改善就医感受,提升患者体验,阜康市医共体总医院病理诊断共享中心从“心”出发,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烦心事,便民服务做“加法”,优化流程做“减法”,为广大患者提供更为优质的健康服务。

  简化就医流程,让患者“少跑腿”

  大多数老年患者,因不熟悉医院环境及就医流程,在缴费、运送标本、领取报告的过程中来回奔波,造成诸多不便。为此,病理诊断共享中心进一步简化就医流程,妇产科门诊、皮肤科、五官科、胃肠镜活检标本等均由相关科室人员统一运送标本、统一发放病理报告单,同时,门诊所有标本,医师收费时同时将病理费用划价,减少患者缴费时间,避免患者携带标本往返过程中造成标本摔落、遗失等现象的发生。“现在真的方便多了!”前来就诊的杨女士表示,相比之前多次往返的“曲折”路线,现在真是实现了“一站式”解决。

  缩短报告时间,让报告“加速度”

  病理诊断共享中心工作主要包括收集标本、大体检查、取材、组织处理,包埋和制片,阅片初诊、复诊。从患者检查到领取报告,整个过程需要3—5个工作日(疑难病例除外),而病理诊断是明确疾病诊断、指导临床医生进行预后评估和药物选择的重要依据,被喻为“金标准”。为此,病理诊断共享中心调整上班时间,每天提前半小时上班,加班加点,将制片时间缩短,除特殊病例外,一般病理报告可在2-3个工作日发出,减少了患者的等待时间,给患者提供及时、精准的病理诊断,为及时治疗赢得时间。

  术中快速病理,让手术“更安全”

  术中快速病理(术中冰冻)是指手术过程中由手术医生发起,将切取下来的新鲜组织交给病理诊断共享中心,要求在30分钟内完成一系列操作后给出结论,是具有高难度、高风险的一项病理技术,常被称为病理诊断的“急诊”。术中冰冻,是有利于病人,有利于病理,同时有利于临床的一个枢纽。目前,术中快速病理可随时申请,同时保质保量完成报告,为患者减少二次手术的痛苦,也为临床医师选择手术方式提供了准确的科学依据。

  远程会诊,让患者更省心

  中心拥有先进的病理远程会诊系统,对于疑难病例,可以申请自治区知名专家签发报告,让患者不出门就可以请专家会诊,省去了路途的奔波及上级医院挂号、排队的麻烦,让患者在家门口就可享受到“三甲”医院专家的服务。

  今后,病理中心将持续改善医疗服务质量,提高患者就医体验,努力为广大患者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医疗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就医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辑:程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