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轮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医疗机构药品安全检查,保障公众用药安全

轮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医疗机构药品安全检查,保障公众用药安全

2024-04-17 12:46:27 来源:轮台县委宣传部

  近日,轮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履行监管职责,对辖区内的医疗机构进行了药品安全检查,进一步加强药品监管,确保公众用药安全。

  此次检查重点围绕药品采购、储存、使用等环节,对医疗机构的药品管理制度、药品质量追溯体系、药品分类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人员还详细查看了药品的购进渠道、储存条件、有效期等关键信息,确保医疗机构使用的药品来源合法、质量可靠。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发现部分医疗机构在药品管理方面存在一些问题,如未完善药品管理制度、药品储存条件不达标等。针对这些问题,检查人员及时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医疗机构限期整改,并加强内部管理,确保药品安全。

  轮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大对医疗机构的药品安全监管力度,定期开展药品安全检查,督促医疗机构加强药品管理,确保公众用药安全。同时,也呼吁广大群众关注药品安全,发现药品质量问题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

  此次药品安全检查行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医疗机构的药品管理意识,提升了药品安全保障水平,为公众用药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通讯员:陈婧)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