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轮台:市场监管不断档

轮台:市场监管不断档

2024-04-17 12:46:48 来源:轮台县委宣传部

  节假日期间,为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保障群众饮食安全,营造良好、有序的食品消费环境,轮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启动清明节期间食品专项检查行动,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专项检查行动期间,执法人员以餐饮单位为重点,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重点检查主体资质、人员健康证明、添加剂添加量、环境卫生等情况。同时查看餐饮单位的后厨卫生情况、食品原料采购和贮存情况、餐饮具清洗消毒情况以及食品加工设施设备维护等情况,要求餐饮单位服务人员严把原料加工关、质量安全关,给顾客提供安全可靠舒心的就餐环境,并要求相关人员要牢牢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建立完善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严格执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切实落实食品安全责任。

  同时强化监督检查,强化重点食品监管,对群众需求量大的米面粮油、乳制品、蔬菜、肉及肉制品、等重点食品,严厉查处过期变质、假冒伪劣和“三无”食品等违法行为;强化重点区域监管,对批发市场、商超、集市庙会等重点场所,持续做好日常监管、重点抽查与专项督查工作,督促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

  接下来,轮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强对节日市场食品安全的监管力度,加大对重点产品的检查力度,进一步净化节假日期间市场环境,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群众欢度安全、祥和的节日。(通讯员:刘紫煜)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