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歌曲《七月您到天山来》创演者:这是我们所有人的心声

歌曲《七月您到天山来》创演者:这是我们所有人的心声

2022-09-13 12:41:26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这首歌非常打动人,越唱越有感触,这也是我们所有人的心声。”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声乐演员叶尔波力·金恩斯别克说。

  近日,由新疆艺术剧院文艺工作者创作、演唱的歌曲《七月您到天山来》发布,表达天山儿女对总书记的感恩与爱戴之情,传递牢记殷殷嘱托、建设美好新疆的共同心声。

  “盛夏的向日葵金灿灿地开/好客的热瓦普激情弹起来/新疆的大草原歌如海……七月您到天山来/山水多情人欢笑/七月您到天山来/各族儿女感受满满的爱……”这首歌的歌词是写实主义与浪漫主义相交融,旋律时而节奏感十足,时而柔缓抒情。

  叶尔波力·金恩斯别克介绍:“一开始,歌曲以欢快热闹的调式展现了大美新疆的自然人文风情,后续渐渐转入柔缓抒情的感情基调。”

  29岁的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声乐演员陈扬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文艺工作者,我们肩负文化润疆使命,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把中国新疆故事用歌声唱给更多人听。”

  “特别激动!”一提起参与演唱歌曲《七月您到天山来》,新疆艺术剧院歌剧团声乐演员木扎提·依米提就心潮澎湃,“演唱时,心里充满了幸福感。”

  新疆艺术剧院木卡姆艺术团声乐演员果海尔古丽·吾舒尔,曾在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开幕式文艺晚会中担任领唱演员。“我是一名党员,我现在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党对我的关心培养。我将继续努力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专业素养,向身边的优秀前辈学习,为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伟大的时代、伟大的人民引吭高歌。”

演员们饱含感情,共同唱响《七月您到天山来》。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汤永摄

演员们饱含感情,共同唱响《七月您到天山来》。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汤永摄

  新疆艺术剧院歌剧团声乐演员史春晖的家乡在石河子市,“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流淌在兵团人的血脉里,新时代的兵团青年要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蓬勃的青春力量。”她说。

  “歌曲开头的快节奏,融合了《玛纳斯》说唱的特点。新疆人民的热情好客,天山南北的美丽风景、特色人文,都写在歌词里了。”为《七月您到天山来》进行现场伴奏的新疆艺术剧院管弦乐团大提琴首席朱康认为,这首歌越听越有味道。

  “很荣幸能参与到这首歌曲的演奏中,和很多前辈老师一起排练、演出,我学习到了很多,也愈发热爱自己的家乡。”新疆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音乐表演小提琴专业大二学生加聂开·努尔兰说。

  “听到这首歌,就想跟着唱起来,跳起来。”乌鲁木齐妇联幼教集团小石榴艺术团教师张晓红现场聆听《七月您到天山来》后说,“特别入心、入脑,给人一种振奋鼓舞、耳目一新的感觉。”

 

《七月您到天山来》歌词曲谱

《七月您到天山来》歌词曲谱

  《七月您到天山来》歌词曲谱

 《七月您到天山来》歌词曲谱

  记者 李莉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