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阿克苏地区接待游客64万余人次

新疆阿克苏地区接待游客64万余人次

2023-01-30 16:23:09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春节假期天气晴好,群众出游热情高涨。记者从阿克苏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了解到,1月21日至27日,地区累计接待国内游客64万余人(次),同比增长7.99%,实现旅游收入3.65亿余元,同比增长8.01%。

  1月22日,大年初一,拜城县铁热克温泉滑雪场迎来客流高峰。“我和家人在滑雪场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然后泡个温泉,这样的年过得更开心、更有意义。”库车游客王芯伊说。

  1月24日,大年初三,阿克苏地区文博院(博物馆)游人如织。在舞动千年互动体验区,游客化身西域舞者翩翩起舞;在VR互动区,游客戴上VR眼镜探访乌什喀特古城遗址、库车克孜尔尕哈烽燧等;在龟兹洞窟复原展厅互动区域,游客感受恢宏的壁画神韵。

  阿克苏地区各县(市)积极开展春节主题活动,让各族群众感受传统年味。地区图书馆开展“名家谈传统文化”线上活动分享“为什么过年”,库车市图书馆开展“新春典籍文化展”活动,普及和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阿克苏市、温宿县、阿瓦提县开展赏花灯、逛灯会、看烟花等活动,增进年味;温宿县、柯坪县举行社火表演,吸引众多群众驻足观看;阿克苏老街推出“特色民宿+红红火火年夜饭”活动……地区累计开展各类文化活动745场(次),其中线上95场(次);服务群众19.06万人(次),其中线上2.3万人(次)。

  阿克苏地区多个景区、景点推出一系列符合节日特色的文旅活动,有效提升游客的假日体验。库车市举办马戏嘉年华、新和县举办“迎新春·农民画展”、阿瓦提县在刀郎部落景区举办“与刀郎人过春节”、柯坪县举办“除夕守岁迎新春”等线上线下活动430场(次),丰富群众的假期生活。

  据了解,春节假期,地区文化和旅游市场实现安全生产“零事故”和旅游“零投诉”。(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吕娜)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