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喀什各地铆足“虎劲”忙生产 实现兔年“开门红”

喀什各地铆足“虎劲”忙生产 实现兔年“开门红”

2023-02-12 13:26:2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2月12日电(庄涛 热孜万古)一年之计在于春,只争朝夕促发展。喀什各地企业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抓生产,抢进度、赶订单,在新年的赛道上跑出“加速度”,为喀什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活力,力争保质保量夺取新年“开门红”。

  走进伽师县工业园区新疆盈凯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到处一片繁忙景象,工人们精神抖擞、全神贯注地将一双双成品袜定型、包装。员工阿地力江·库尔班说:“我来这里工作一年了,专门从事袜子定型,每天从我手中定型的袜子有2600双。我在这里既能学到技术,每月还能拿到3000元,额外还有各种福利,现在我们的干劲非常足。”

  新疆盈凯纺织科技有限公司2021年入驻伽师县工业园区,主要从事袜子生产、包装,目前有400余名员工,产品畅销中亚、欧洲等国际市场,经过企业不断努力,目前订单量逐年增多,年产值稳健递增。

巴楚县工业园区新疆华凯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纺纱车间工人在纺织机前忙碌。巴楚县工业园区新疆华凯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纺纱车间工人在纺织机前忙碌。

  巴楚县各企业铆足干劲,抢工期、抓进度、忙生产,奋力冲刺“开门红”,为新的一年开好头、起好步。2月6日,在新疆世博棉纺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设备运转声此起彼伏,车间里纺织工人们穿梭在纺织机前,娴熟地操作设备,一派繁忙景象。

  新疆世博棉纺织有限公司于去年4月投产,是一家纺纱为主的企业,共计投资20万锭纺纱设备,今年上半年将全部建成,全面投产后预计年产值5亿元,每年可消耗新疆地产棉1.75万吨。公司员工阿依古丽·艾尔肯满怀信心地说:“这几天我们一直在加班生产,虽然很忙,但可以领到加班费和奖金,我去年工作之余还考了驾驶证,今年我要好好工作,多攒点钱买辆车。”

图片

  巴楚县工业园区新疆华凯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纺纱车间工人在纺织机前忙碌。

  公司生产车间负责人朱海庄介绍,今年春节以后,我们接到江苏南通、常州以及绍兴附近市场的订单,大约23份800吨左右,我们现在的产量只有540吨,订单已经排到今年的3月中旬,相信今年产量会更高、效益更好。

  在巴楚县工业园区新疆华凯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纺纱车间,机器轰鸣、纱梭飞旋,一片繁忙景象,一排排自动化设备马力全开,工人们在纺纱、落筒、成品包装等岗位上各司其职忙生产。该企业员工阿依加玛丽·买合苏木是琼库尔恰克乡农民,去年家里的10亩土地流转以后,她就来到新疆华凯医疗用品有限公司上班,并凭借自己的努力,实现稳定就业,如今晋升为车间管理员。她信心十足地说:“这里的待遇很好,工资也高,而且离我们家很近,上下班非常方便。新年新气象,我会更加努力提升业务技能,在新的一年里变得更加优秀。”

巴楚县工业园区新疆华凯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纺纱车间工人在纺织机前忙碌。巴楚县工业园区新疆华凯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纺纱车间工人在纺织机前忙碌。

  该公司成立于2021年8月,公司旗下拥有24条纺织线、两个织布厂、两个脱漂车间以及两个成品生产车间,产品涵盖伤口护理、手术外科、感染防护、医用组合包、日常护理五大系列,以过硬的质量远销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春节以来,公司开足马力,抓紧加工生产纺织产品,以满足市场需求。公司生产负责人董传国说,这两年我们发往全国各地的订单每月有800多吨,今年春节过后订单大量增加,我们现在又新上了10条生产线,预计今年每个月可以完成1000多吨的产量。

  近年来,巴楚县立足棉花优势资源,不断延伸产业链,大力发展纺织服装产业,统筹推进纺纱、服装、织布等全产业链发展,有效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目前,巴楚县有16家纺纱企业,年末装机规模可达190万锭,消耗皮棉15.7万吨,棉花就地转化率达100%。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