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国企助力文旅融合让阿克苏走向更诗意的远方

国企助力文旅融合让阿克苏走向更诗意的远方

2023-02-10 12:20:31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打铁花艺人用特制的木勺将高温熔化后的铁水用力舞动,只见铁水溅起十几米高的金色火花,漫天飞射,如瀑布飞泻,又如烟花一般照耀夜空,流光溢彩、耀眼夺目……当千年非遗绝技打铁花出现在天山托木尔景区时,惊艳了众多游客。

  2月8日晚,在天山托木尔景区游客服务中心,活动精彩纷呈,现场人潮涌动,欢呼声此起彼伏。穿越古今的迎宾仪式、身怀绝技的“唐僧师徒”、少数民族风情浓郁的纳孜尔库姆舞蹈……为游客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大家纷纷用手机拍摄精彩瞬间。

图为精彩的打铁花表演。

  这场打铁花是由阿克苏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从河北省沧州市请来的艺人表演的,后续还将从河南、河北等地引进文化项目。“我们将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深度挖掘展示非遗文化、民俗文化、历史文化,全面提升景区内涵,培育特色文化品牌,增强游客的体验感。”阿克苏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窦有红说。

  阿克苏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和温宿县全力推动天山托木尔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在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历史文化挖掘、旅游业态运营、品牌宣传推广以及带动周边农牧民增收致富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在疆内外影响力逐步提升。

  近年来,阿克苏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作、深入实施旅游兴疆战略,聚焦地委、行署培育打造区域性文化旅游中心目标,立足地区文化旅游资源现状,充分发挥国企优势,强化使命担当,整合优质资源、力促文旅联盟、挖掘旅游潜力、激发消费活力,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壮大市场主体,倾力打造朝阳产业、惠民产业、明星产业,在原有迎宾馆、旅行社、景区的基础上,先后拓展阿克苏好礼文创产品研发有限公司、博览中心广告公司、地区丝路印象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地区文投旅游客运有限公司以及乡村振兴示范点塔村,形成了“吃住行游购娱”全产业链,并成长为地区旅游龙头企业,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引领带动地区文旅产业高速发展,初步构建起区域大旅游、大发展的格局,有效助推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吕娜)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