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乌什县开展多种形式的“开学第一课”

新疆乌什县开展多种形式的“开学第一课”

2023-02-08 20:00:59 来源:中新网新疆

  春暖花开少年归。2月7日,乌什县各中小学迎来了新学期,以“行拜师礼、抽福袋、挂福灯、爱国主义教育”等为主题,为学生带来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开学第一课”。

  在乌什县第二小学的课堂里影片《清澈爱只为中国》正在放映。老师以祁发宝等英雄们保家卫国的英勇事迹为主要内容,将他们严防死守祖国疆土和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搬进课堂,以引导学生们走进英雄、读懂英雄、学习英雄,增强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情怀,为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学校还邀请的解放军战士,用他们的亲身经历,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英勇奋斗,一幕幕场景深深撞击了每位学生的心灵,爱国情、奋斗志澎湃在每个学生心中。

  安全用电也成为今年开学第一课的主要内容,国网乌什县供电公司针对生活用电过程中的潜在风险,结合中小学生安全用电事故案例、家庭用电常识以及触电急救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中间参插安全用电常识问答互动、为孩子们发放安全用电事故案例警示宣传画,并配以朗朗上口的“用电安全三字经”受到了孩子们欢迎。

  老师们还为返校学生精心准备了各种欢迎标语并组织开展了充满了民俗特色的欢迎仪式。学生们在老师的引领下进行了“收福气”、“挂福礼”、“写福意”的“三福伴吾身”活动,将传统民俗文化根植于二小学子心中。

  (马志刚 高振华 王红霞 李明非 视频来源:乌什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雅敏】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