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中巴经济走廊再添新动能 新疆至伊斯兰堡航线成功复航

中巴经济走廊再添新动能 新疆至伊斯兰堡航线成功复航

2023-02-08 18:55:41 来源:中新网新疆
航班乘务长迎接旅客登机。车捷摄

  航班乘务长迎接旅客登机。车捷摄

  中新网新疆新闻2月8日电 (车捷 王丽娜) 2月8日,随着中国南方航空CZ6007航班平稳降落伊斯兰堡国际机场,标志着新疆至巴基斯坦定期航线时隔3年复航。这也是自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新疆恢复的首条直达南亚地区的定期客运航线。

  据了解,此次首航共保障往返旅客160余人次。其中大多为留学生或从事国贸的公商务人员。在南京工作的向先生就是其中一员。据他介绍,从事经贸工作的他常年往返于中国和巴基斯坦两地。此前,他通常会选择由香港出发,通过迪拜转机前往巴基斯坦,耗时往往超过20个小时。乌鲁木齐-伊斯兰堡航线复航后,时间成本将大大降低,也方便自己更快抢抓市场机遇。

  在巴基斯坦从事贸易生意的菅女士也有同样的感想:“因为家在乌鲁木齐,停航期间只回过一次家,还是通过伊斯兰堡到武汉转机再回乌鲁木齐,成本太高了,而且特别不方便。乌鲁木齐-伊斯兰堡航线恢复后,我们不仅回家方便了,还可以充分计划利用中巴经济走廊,把新疆产品推向世界。”

  随着2月6日起出境游重启,南航加快恢复新疆市场始发国际航线。2-3月,在前期恢复的乌鲁木齐至阿拉木图、比什凯克、杜尚别、塔什干、第比利斯的基础上,南航新增乌鲁木齐至德黑兰、巴库航线。具体计划为:乌鲁木齐-阿拉木图2月每周1、4执行,3月加密至周1、2、4执行;乌鲁木齐-比什凯克计划每周2执行;乌鲁木齐-伊斯兰堡每周3执行;乌鲁木齐-杜尚别每周5执行;乌鲁木齐-塔什干每周3、6执行;乌鲁木齐-第比利斯每周5执行;乌鲁木齐-德黑兰每周日执行;广州-乌鲁木齐-巴库3月13日起每周1执行。

【编辑:闫文陆】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