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焉耆:生态开都河 野鸭成群天鹅“定居”

新疆焉耆:生态开都河 野鸭成群天鹅“定居”

2023-02-13 16:14:36 来源:焉耆县融媒体中心
焉耆县开都河畔成群结队的野鸭沐浴着暖阳,悠闲地游来游去、嬉戏捕食。焉耆县开都河畔成群结队的野鸭沐浴着暖阳,悠闲地游来游去、嬉戏捕食。
天鹅悠闲自得时而曲颈饮水,时而引吭高歌,与波光粼粼的湖面相映成趣。天鹅悠闲自得时而曲颈饮水,时而引吭高歌,与波光粼粼的湖面相映成趣。
近2000余只迁徙的绿头鸭和部分天鹅在开都河进行迁徙、栖息、觅食。近2000余只迁徙的绿头鸭和部分天鹅在开都河进行迁徙、栖息、觅食。

  立春刚至,新疆焉耆县开都河北大渠乡境内,就迎来一群珍贵的客人——绿头鸭。

  春江水暖鸭先知。开度河畔几百只野鸭沐浴着暖阳,悠闲地游来游去、嬉戏捕食,鸭群中几只天鹅悠闲自得时而曲颈饮水,时而引吭高歌,与波光粼粼的湖面相映成趣,构成了一幅自然和谐的生态画卷。随着生态环境的改善,开都河焉耆段逐渐成为天鹅和野鸭的过冬栖息地,数量和种群也在逐年增多。

  近年来,焉耆县大力实施植树造林、国土空间绿化规划、生态修复、以及生态环境整治工程,使开都河流域焉耆段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焉耆县自然资源局党委委员张磊说:“近2000余只迁徙的绿头鸭和部分天鹅在开都河进行迁徙、栖息、觅食。今后,我们将加大生态保护力度,持续强化水域治理,不断规范水生野生动物的管理工作,推动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工作更上新台阶。”

  记者:刘豫、纳锐

  来源:焉耆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