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骄阳看雪 乌鲁木齐”文化和旅游资源疆内推介会第三站克拉玛依完美收官

“骄阳看雪 乌鲁木齐”文化和旅游资源疆内推介会第三站克拉玛依完美收官

2023-03-27 18:24:4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7日电 3月24日-25日“骄阳看雪 乌鲁木齐”文化和旅游资源疆内推介团来克拉玛依市进行交流和推介。自此完成哈密、第八师石河子市推介后的最后一站,完美收官。

  3月21日--3月26日期间推介团与三地文化和旅游部门、旅游企业“面对面”开展旅游产品和文旅项目推介、精准宣传营销活动。邀请当地文旅部门、旅行商、媒体记者等,推介乌鲁木齐文化和旅游资源、文旅项目及线路产品;旅游企业签订互送客源战略合作协议并加大与疆内这三座主要客源地城市之间的互动和合作,共同繁荣两地文旅市场。

“骄阳看雪 乌鲁木齐”文化和旅游资源疆内推介团组长李晓勇在推介会现场发言

  乌鲁木齐市地处亚洲大陆的地理中心,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域的旅游集散中心。今天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使乌鲁木齐成为全疆乃至西北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现已开通国际国内大中城市航线236条;高铁和城际列车的陆续开通,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拉近内地城市和新疆的距离。乌鲁木齐作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已连续六年获得“中国十佳冰雪旅游城市”称号。

推介会现场

  乌鲁木齐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推介人曹元强在推介会上详细介绍拥有新疆首家5S级滑雪场的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5A级景区天山大峡谷和新疆国际大巴扎等著名景区。并介绍了乌鲁木齐一日游、多日游、冰雪游、风情游等八大主题精品线路。

克拉玛依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蕾在推介会现场上发言。

  推介会上了解到,乌鲁木齐市新的网红打卡点“六馆一心”。即乌鲁木齐市文化中心,由大剧院,音乐厅,规划馆,博物馆,展览馆,文化馆等场馆组成。今年将相继开始举办各项文化和旅游活动。

  游客可以在乌鲁木齐就能欣赏到大型实景音乐神话剧《昆仑之约》;旅游秀《阿拉木汗在哪里》;儿童剧《小麻雀》、《森林奇遇记》;大型舞剧《丝路花语》;秦腔《打金枝》、《姊妹易嫁》;京剧现代戏《石榴红了》等一批优秀剧目。

新疆驼峰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与新疆雪莲花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推介会现场签约

  克拉玛依区文旅协会会长崔淑娟,她也是新疆驼峰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在交流座谈会上崔淑娟表示,今年公司的20辆房车,每天2000多元的价格已经预定到今年8月底了。这次能与新疆雪莲花国际旅行社签约,他们将在房车旅游产品以及以“石油+”的研学产品方面,双方进行互送游客的深度合作。

  “乌鲁木齐有‘阿唛龙幻想乐园’与‘水上乐园·欢乐世界’这么好的游乐项目,我们已与这两家景区签订旅行社合作协议。我们还将乌鲁木齐丰富多彩的文化演出项目做成周末游产品,抓住今年旅游迅速回升的好机会”。新疆克拉玛依天联旅行社有限公司张生娅在克拉玛依交流座谈会上表示。

  新疆雪莲花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校兵表示,除了正常的组团和地接业务之外,公司今年在大型活动以及研学产品、团建活动、商务会议等方面与本次推介的三个城市旅行社都达成了满意的合作意向。

  克拉玛依,是世界上少有的以石油命名的城市,在克拉玛依,不仅有沟壑纵横的独山子大峡谷,雄伟壮阔的戈壁荒漠和享誉海内外的世界魔鬼城,更有最美自驾公路“独库公路”。克拉玛依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蕾在推介会中表示,克拉玛依与乌鲁木齐之间各有特色,各有优势,互补性强,旅游合作的前景十分广阔,我相信通过这次的推介活动一定会加强克拉玛依和乌鲁木齐的合作,双方在旅游促销、资源共享等方面会取得“共赢”,达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目标。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