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双向赋能!助力乌鲁木齐经开区和营口核冀经开区共发展

双向赋能!助力乌鲁木齐经开区和营口核冀经开区共发展

2023-07-19 17:03:4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7月19日电(杜冬玲 郭昌龙)7月17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与辽宁营口核冀经济技术开发区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发展规划、运营管理、招商引资、人力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实现双向赋能、合作共赢。

  经开区(头区)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居来提·肉孜与营口核冀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彬签订合作协议。

  按照合作共建协议,双方将在产业协同、招商引资、科技创新、体制创新等方面开展合作,并建立两地干部、人才互帮互助、信息互通的交流合作机制。在产业发展方面,将依托双方在新材料、智能装备制造、食品饮料加工等产业优势,因地制宜,开展深度合作,推进区块链、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在传统优势产业的场景应用,为行业发展赋能,通过项目推进,资源整合,加速两区产业转型升级。

  经开区(头区)委书记周晨说,经开区(头区)是集国家级开发区、行政区、国际陆港区、综合保税区于一体的多功能复合型经济区,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重要承载区。目前,有规上企业1091家,外资企业115家,世界500强26家,中国500强41家,已形成“3+3+N”产业集群。双方签订共建合作协议意义深远,我们将学习借鉴营口核冀开发区在产业发展、园区运营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努力实现互融共通、资源共享,推动更深层次合作和协调发展。

  营口核冀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白林峰介绍,营口核翼经济开发区地处东北亚经济圈中心位置,是辽宁“一圈一带”发展格局和辽宁中部城市群两大国际战略叠加区域,具有承启东西、连贯南北的独特区位优势。这次与经开区(头区)合作,将进一步拓展合作新空间,充分发挥双方优势资源,实现双向赋能、合作共赢。

  签约仪式结束后,营口核冀开发区考察团一行还前往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和乌鲁木齐国际纺织品服装商贸中心地理标识产品集聚区等实地参观考察。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