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伽师县特色产品亮相2023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

新疆伽师县特色产品亮相2023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

2023-09-16 23:04:43 来源:中新网新疆
22

  中新网新疆新闻9月16日电  9月15日,2023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下称“旅博会”)在广州开幕,喀什地区伽师展区内的特色农产品和文创产品吸引众多观众驻足观赏。

  此次旅博会,伽师县重点推介展示伽师瓜、伽师瓜干、伽师瓜酒、伽师新梅、伽师新梅干、伽师新梅酒、伽师新梅汁、手工技艺作品等特色农产品、文创产品30余种,多维度、多层次展现伽师文旅发展新面貌、新成果,大力提升伽师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广东游客王女士表示:“在这里能品尝到伽师县的农特产品,看到古丽娃娃这样的文创产品,都非常有特色,我很喜欢。”

  伽师是古丝绸之路上久负盛名的重要商埠,也是通往中亚、西亚、南亚的节点城市,素有“西域明珠”的美誉。伽师县拥有百里七彩山、原始胡杨林、万顷西克尔湖、城中胡杨林、森林生态园等独特景观,自然风光秀美,同时依托伽师瓜、伽师新梅、伽师羊、伽师甜菜、伽师建筑五大产业,延伸旅游消费产业链,丰富旅游产品和文化产业内涵。

  今年,伽师县立足特色产业优势和旅游资源,成功举办2023中国·新疆第十一届伽师瓜展销会和2023中国新疆喀什·第八届伽师新梅展销会,“喀什风光好 伽师等你来”旅游推介会在广东精彩亮相,紫玉圣果伽师新梅在广州塔亮灯,进一步打响了“甜蜜之约,七彩伽师”文化旅游品牌,让越来越多的群众享受到“旅游兴疆”的成果。

  伽师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干部热沙来提·吾买尔说:“希望通过旅博会,全方位向国内外游客推介伽师文化旅游资源、文旅产业和文创产品,展示伽师最具特色的民俗风情和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让更多的国内外游客来伽师旅游,推动伽师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