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2023新疆·吐鲁番第12届环艾丁湖摩托车拉力赛将于10月举办

2023新疆·吐鲁番第12届环艾丁湖摩托车拉力赛将于10月举办

2023-09-18 16:58:2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9月18日电(记者 戚亚平)9月18日,2023新疆·吐鲁番第12届环艾丁湖摩托车拉力赛(以下简称吐鲁番环艾丁湖摩托车拉力赛)新闻发布会在乌鲁木齐市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该赛事定于2023年10月20日至25日在吐鲁番市艾丁湖畔举办。

  今年,吐鲁番环艾丁湖摩托车拉力赛组委会在赛段、比赛组织及办赛能力上大胆创新,增加了新的赛段,赛段分别在吐鲁番高昌区、托克逊、鄯善辖区,扩大了奖励的受众面,总奖金高达30万,提高了办赛规格,启用直升机救援,ENB跟踪系统,赛道全域通讯覆盖。

  比赛项目设摩托车两轮:公开组、U50组、新能源公开组;摩托车四轮:UTV组;摩托车超级场地障碍赛;摩托车1公里直线竞速赛;摩托车沙山爬高赛。比赛里程1500公里,特殊路段1000公里,通过路段500公里。比赛共设五个赛段,最长路段170公里,最短路段70公里。赛事活动期间将举行“大美新疆·相约环湖”音乐嘉年华车友晚会,车手爱行公益、超级障碍场地赛、1公里直线极速赛、沙漠爬高赛,这些既是今年赛事的亮点,也为车手创造展示车技和挑战自我的绝佳舞台。

  吐鲁番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党组成员、文创中心主任塔依尔·托乎提表示,赛事门槛低,受众面广,安全保障,温馨服务,是这次办赛的宗旨,也是吐鲁番市人民政府办事理念的一大升华,把全民体育健身与吐鲁番旅游经济发展很好融合在一起的用心考量。

  吐鲁番环艾丁湖摩托车拉力赛由新疆体育总会与吐鲁番市人民政府主办,吐鲁番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吐鲁番市体育总会、新疆摩托车运动协会、新疆自驾车运动和联合承办。目前,赛事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之中。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