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高质量发展调研行】新疆艾西曼区域生态修复及荒漠化治理绘就美丽画卷

【高质量发展调研行】新疆艾西曼区域生态修复及荒漠化治理绘就美丽画卷

2023-09-18 10:1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中新社记者跟随“高质量发展调研行”采访团走进新疆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艾西曼区域生态修复及荒漠化治理工程核心区。

  昔日,这里曾是一望无际的沙漠。现在,放眼望去,成片的白杨树、梭梭树、沙枣等植物蓬勃生长,呈现出一派郁郁葱葱的景象。

  艾西曼区域生态修复及荒漠化治理工程规划期限为 6 年,是阿克苏地区第五个百万亩生态治理工程的一部分,也是新疆塔里木河重要源流区(阿克苏河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中的一个子项目,通过合理利用阿克苏市、温宿县的再生水资源及季节性生态水资源,有效阻止塔克拉玛干沙漠风沙危害,促进区域生态保护、经济发展。

  据了解, 目前艾西曼区域生态修复及荒漠化治理工程已完成生态修复和荒漠化治理总面积约24万亩。(记者 关雪昭 孙亭文 制作 岳子岩)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