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粤疆共建共享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深圳国际仲裁院喀什分院揭牌

粤疆共建共享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深圳国际仲裁院喀什分院揭牌

2023-09-21 17:51:52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9月21日电(陈朝 艾斯凯尔)9月19日,深圳国际仲裁院喀什分院在喀什市揭牌,标志着深圳与喀什携手共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跨入新起点,也标志着喀什向西开放营商环境建设开启全新的创新探索实践。

  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常务副主席陈伟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都红岩,深圳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陈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刘建胜,广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喀什地委副书记、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林国华,深圳国际仲裁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晓春,喀什地委委员、喀什市委书记药宁等领导共同为深圳国际仲裁院喀什分院揭牌。

  在揭牌仪式上,张虎和陈伟俊分别代表广东省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致辞。

  深圳国际仲裁院(又称“华南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和“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仲裁中心”,英文简称SCIA)创设于1983年,是粤港澳大湾区第一家仲裁机构,是中国改革开放的产物、经济特区建设的产物、内地与港澳合作的产物。深圳国际仲裁院喀什分院是“粤疆法治合作”的重要成果,将立足新疆,辐射中亚、西亚、南亚等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在促进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作出新的贡献。

  深圳国际仲裁院喀什分院揭牌,是广东省拓展援疆工作领域、深化粤新两省区合作的重要举措,将为新疆促进法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新活力,有助于促进喀什与周边国家务实交流,展现喀什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的引领示范作用,构建国际化法律服务合作的新平台,为“一带一路”倡议走深走实提供法治保障和法律支持,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迈上新台阶。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