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钙含量是普通番茄的6.6倍 霍尔果斯两个番茄产品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钙含量是普通番茄的6.6倍 霍尔果斯两个番茄产品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2023-09-22 11:44:38 来源:霍尔果斯市融媒体中心

  近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公布了2023年第二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霍尔果斯番茄、霍尔果斯樱桃番茄榜上有名。

图片

  (霍尔果斯樱桃番茄。刘玉龙 摄)

  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是指在特定区域(原则上以县域为单元)内生产,具备一定生产规模和商品量,具有显著地域特征和独特营养品质特色,有稳定的供应量和消费市场且公众认知度和美誉度高的农产品。据霍尔果斯市农业农村局农产品加工处主任王慈介绍,霍尔果斯番茄、霍尔果斯樱桃番茄产于霍尔果斯现代农业科技产业园,具有果型圆润光滑,色泽均匀,果腔充实的特点。这两种番茄的维生素C,微量元素钙、铁等营养品质均优于普通番茄,钙含量是普通番茄的6.6倍,而霍尔果斯番茄铁含量更是普通番茄的12.2倍。王慈说:“我们的数据是委托新疆农垦科学院分析测试中心检测得出的,两类产品符合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营养品质评价鉴定规范要求,这也是我们番茄能上榜的原因。”

图片

  (霍尔果斯现代农业科技产业园。刘玉龙 摄)

  霍尔果斯为何能生产出如此高品质的番茄?记者带你探秘现代农业科技产业园。

  走进产业园现代化温室,上万个金属栽培槽整齐排列,番茄藤沿着吊秧绳向上攀爬,如同走进了“番茄森林”。与传统的种植模式相比,温室采用无土栽培技术和全程数字化管理,番茄根植于长方条状的椰糠“土壤”中,智能精准控制系统控制着番茄的生长环境以及植株生长所需的水肥,工人们操控着轨道作业车穿梭其间,查看番茄生长情况。

图片

  (产业园现代化温室。刘玉龙 摄)

  “霍尔果斯番茄、霍尔果斯樱桃番茄是比较畅销的产品,最远卖到了上海,今年已经销售了2200吨。”霍尔果斯现代农业科技产业园销售主管袁伟说。

图片
图片

  (霍尔果斯番茄、霍尔果斯樱桃番茄。刘玉龙 摄)

  今年,产业园番茄种植面积扩大到210亩,与之配套的是两条智能化管理分拣包装线,一天可完成30吨番茄的出货量。在科技的加持下,产业园已实现番茄的全季节、规模化、自动化生产,迈上了一条绿色、高效、增收的现代农业发展快车道。

  霍尔果斯农业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小锋说:“上榜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将进一步提高霍尔果斯番茄品牌的辨识度和影响力,助力我们走得更远。”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