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援疆干部》演员张逗逗:饰演角色很有挑战性

《援疆干部》演员张逗逗:饰演角色很有挑战性

2023-10-20 13:37:29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0月20日电(陶拴科)19日,正在新疆玛纳斯县拍摄的《援疆干部》,青年演员张逗逗饰演的是一名女企业家,她说角色内敛、成功、有远见,很具有挑战性。“只要沉浸其中,再具有挑战的角色都能演好。”

青年演员张逗逗在《援疆干部》中饰演的是一名女企业家。苏来提 摄

青年演员张逗逗在《援疆干部》中饰演的是一名女企业家。苏来提 摄

  1989年出生的张逗逗,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2011年,因出演张艺谋执导的电影《金陵十三钗》而进入娱乐圈 ,作品有《掩不住的阳光》、《赤焰》、《念念不忘的岁月》、《与青春有关的日子》、《幸福,触手可及》等。

  电影《援疆干部》中,张逗逗饰演的徐亚梓是一个做事雷厉风行,非常有主见,有梦想、有情怀的成功女性。企业经营中由于资金链断裂,她凭借一股韧性和毅力去筹资,将企业一步步继续做大,帮助当地棉农创收,就业的道路上做出了非凡的贡献。在棉花加工企业中,她凭借自己一步又一步的摸爬滚打成功的跻身业内女企业家前茅,在棉花企业的经营过程中,她兢兢业业,做事果断,展现出了自身非凡的商业头脑,张逗逗过硬的演技,将角色扮演得活灵活现。

  张逗逗认为:“这场戏对我来说收获很大,我觉得作为一名演员应该把新疆最好的棉花展现出去,把新疆劳动人民淳朴善良的一面展现出去。第一次来新疆 拍戏,真的没有时间去玩,去领略大美新疆,但是从剧组人员和周围的民众就能感受到,新疆人的热情和善良,我很欣慰,我一定演好这场戏。”

  《援疆干部》根据福建省第二批援疆干部总领队吴玉辉的同名小说改编,后期经过导演二次创作形成电影题材。该电影以中央对口援疆工作为切入点,以种植棉花为载体,讲述了两代援疆人以国家利益为目标,舍小家为大家,投身新疆建设事业,挥汗奋斗的故事。

  《援疆干部》由吴军、李雪健、杜少杰、薛奇、赫林等主演,西尔扎提·牙合甫监制,国家一级导演张忠执导。(完)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