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首批TIR运输进口红花籽油抵达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 来自哈萨克斯坦

首批TIR运输进口红花籽油抵达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 来自哈萨克斯坦

2024-03-12 13:16:19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一辆TIR运输车满载进口红花籽油抵达乌鲁木齐多式联运中心。

一辆TIR运输车满载进口红花籽油抵达乌鲁木齐多式联运中心。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12日电(杜冬玲 王芳芳)3月8日,一辆TIR运输车满载进口红花籽油抵达位于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的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多式联运中心,这是国际陆港区首批TIR运输进口的红花籽油,也是继今年1月TIR冷藏运输进口冷冻鸡翅后的又一有力举措。

  本次进口的红花籽油重22吨,于3月6月从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出发,经霍尔果斯口岸入境,最终抵达多式联运中心清关交付,运输里程达1000公里。

  在保障该批红花籽油顺畅通关方面,新疆国际陆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国际陆港集团”)主动了解客户需求,积极对接乌昌海关,做好资质备案、信息申报等相关工作,实现进境车辆“随到随放”,为跨境贸易提供一站式“门到门”服务。

  国际陆港集团总经理司俊江介绍,在乌昌海关和新疆商贸物流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国际陆港集团首次采用TIR的运输方式进口红花籽油。下一步将抢抓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发展机遇,积极申建TIR国际道路运输集结中心,吸引境内外国际道路运输行业人、车、货集结,提供国际公路直达运输业务“一站式”服务,并与铁路运输互补协同,形成和培育新的增长极,为中欧(中亚)“天山号”班列多式联运品牌体系建设增加动能。

  乌昌海关副关长吕学农说,本次乌昌海关与兄弟海关协调配合,全程跟进指导企业规范申报,并提供“7×24小时”预约通关服务,安排专人专岗,确保此次TIR运输车辆和货物顺利通关。

  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冯馨乐介绍,国际陆港区将以新疆自贸试验区建设为引领,不断优化物流组织模式,积极拓展TIR运输业务,服务新疆“八大产业集群”的发展,将国际陆港区打造成为亚欧黄金通道和向西开放的桥头堡。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