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阿克苏文旅邀您赴一场“春天之约”

阿克苏文旅邀您赴一场“春天之约”

2024-03-18 16:48:09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大地回春,草木萌动,3月的阿克苏生机盎然。为让广大游客感受阿克苏春季之美,3月15日,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推出三条春季精品旅游线路。

  第一条,春季养生之旅。线路串联了阿克苏市多浪河景区、月亮泊戈壁湿地温泉旅游度假区、乌什县杏花村、沙棘林湿地旅游景区、阿克苏市依干其镇巴格其村民俗风情街等多个旅游景区景点,景色独特,景观类型齐全。可静观大漠日出的绚丽,可在宿营基地感受爬沙的乐趣,可踏青、赏花、摄影、徒步,还可观赏新疆首个国家级沙棘湿地公园秀美的自然风光。

  第二条,库车风情探索之旅。线路串联了多个国家A级旅游景区,可以观赏到独库公路库车段沿线气势磅礴的天山神秘大峡谷,还可以看到鬼斧神工的雅丹地貌、红山石林和大小龙池,感受独库公路“一天走四季 十里不同天”的神奇。走在“龟兹小巷”和热斯坦街道历史文化街区,随处可见独具特色的民俗风情古民居,历史的厚重感中又焕发着现代的气息,民族服饰、歌舞乐器、特色小店、非遗展品等琳琅满目,库车大馕香味四溢。

  第三条,湿地胡杨踏青之旅。线路以南疆地区独特的自然生态与地域文化为核心,精心打造了一条集湿地风光、胡杨林生态、沙漠探险与文化创意于一体的深度体验之旅。从沙雅县塔里木河湿地旅游景区启程,游客将沉浸于面积广阔的原始胡杨林之中,继而前往渭干河生态文化旅游景区,进一步探索河流生态系统对绿洲文明的滋养作用,在雁栖·沙雅田园综合体中,品味原生态田园生活,体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宁静之美。接下来,旅行者可以在野鸭湖湿地文化景区欣赏候鸟迁徙的壮观景象,然后来到新和县沙漠花海景区、天籁加依景区,领略胡杨、原生态红柳等自然景观,现场体验赛马刁羊、沙漠越野等体育竞技,倾听民族传统手工乐器的天籁之音。

  今年,地区还将举办第二十届“多浪·龟兹”文化旅游节、中国环塔(国际)拉力赛等品牌活动,各县(市)还将重点举办阿克苏市梨花节、库车市龟兹文化艺术节、沙雅县胡杨节、新和县汉唐文化旅游节、拜城县温泉文化旅游节、阿瓦提慕萨莱斯文化旅游节、乌什县杏花节、柯坪县骆驼节等“一县一品”文旅品牌活动,广泛营造全季火热、全民参与的氛围。(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吕娜 通讯员 刘雪娇)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