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鲁木齐经开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引发驻区企业热烈反响

乌鲁木齐经开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引发驻区企业热烈反响

2024-03-20 14:36:1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0日电(陈龙)3月18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胜利召开,引发全区各界热烈反响和强烈共鸣。多位驻区企业代表畅谈感想,表示将以创新驱动发展,加速产业与科技融合,续写“春天的故事”,助力经开区(头区)的高质量发展大道越走越好,成为乌鲁木齐市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房忠说:“我们要抓住科技进步这个关键,充分发挥风电产业创新研究院的作用,为新疆新能源的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同时,也会利用金风科技的装备和服务,向中亚地区推广新疆制造的中国产品和服务。”

  新疆中泰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亮说:“中泰集团会不断补链、拓链,完善自身产业链,利用新疆自身地理优势,不断向中亚以及欧洲市场发展,利用中泰化学自身的绿色化工生态纺织,不断加大出口贸易,以此次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为契机,为经开区(头区)注入中泰力量。”

  中科先储(新疆)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炜说:“我们将在新疆建设天山先进储能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引进全世界首条固态电池产线到新疆进行生产,并围绕固态电池产线,布局正极负极隔膜电解质、导电剂、添加剂等一系列相关产业和集群,从而改变新疆在锂电池储能领域上的弱势,力争领先中东、中亚、俄罗斯等地区。”

  中信银行乌鲁木齐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蒲钢说:“本次大会的发展导向非常鲜明,对产业的规划布局结合了区位优势的特点和整个经济结构的特征,提出了一些比较鲜明可实施的方案。我们会发挥中信银行综合金融的优势,在综合服务和融资服务方面给予更多支持,并结合经开区(头区)驻区企业的特点,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支持企业发展,为科技型企业发展提供普惠金融产品。”

  新疆福克油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涂晶说:“今年我们会推出一些高端农机设备和针对中亚市场特殊气候条件的产品。并不断加强科研投入,积极参加行业技术交流会,引进国内外的先进设备和技术,提升产品竞争力,不断扩大市场份额。”

  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钟荷花说:“今天的大会是对我们今后工作提振信心的一次大会。我们将以新疆自贸试验区的建设为引领,发挥好‘一港’在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中的引领作用,健全集疏运平台,简化作业流程,提升通关服务,针对企业的贸易便利化以及推动外向型的产业集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25项具体措施。同时,持续加强与综合保税区的“区港联动”以及陆空双港联动发展,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