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1585辆运营出租车接受免费“体检”

1585辆运营出租车接受免费“体检”

2024-03-19 17:08:17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请将车停在滚筒中间,本次检测时间大约需要10分钟左右,请耐心等待。”3月18日,在地区检验检测中心出租车计价器实验室,检定人员正引导出租车司机有序排队驶入出租车检定装置平台进行现场检定。

  检定中,检定人员严格按照检定规程相关技术要求,对每台出租车所用计价器的计时、计程误差等项目进行检定。针对新能源车辆计价器,检定人员在检定过程中反复调整脉冲k值,确保数据准确可靠。对存在误差的计价器,检定人员现场调整,经再次检定合格后,对计价器加装铅封,并粘贴检定合格证。

  同时,检定人员还向出租车司机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实施细则》等,督促其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从业人员依法计量意识,确保出租车计价器合法使用、计价准确。

  据了解,此次出租车计价器周期强制检定的范围为阿克苏市6家出租车公司在用的1585台出租车计价器,将在4月中旬完成检定,确保阿克苏市出租车受检率达100%。

  阿克苏地区检验检测中心提醒广大群众,乘坐出租车时需检查出租车计价器是否规范有效。要注意查看计价器是否破坏计量器具铅封、是否有检定合格标签,乘车前也可使用导航估算车费,如发现有计价器存在作弊等违法行为,要及时拨打12315热线进行投诉举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陆雪婷 通讯员 刘晓宇)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