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启动环保科普公益活动

新疆启动环保科普公益活动

2024-03-19 13:17:4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19日电 进入三月,春意渐浓,执生态之笔,绘绿色画卷。3月17日,在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杉杉奥特莱斯,新疆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新疆)有限公司、新疆文化出版社共同举办“守护绿色梦想共建美丽家园”环保科普公益活动,通过生态环保校园征文和征集短视频的方式,展现新疆自然生态之美、绿色发展之美、城乡宜居之美。

image

  在活动现场,三名环保小卫士向观众展示了他们用废旧玩具、喝完的饮料瓶等物品制作的向日葵小钟表、简易吸尘器、小火车。

  “大家看,这个是我用饮料瓶盖做的小钟表,每天它都叫我起床。”一名环保小卫士向大家分享制作小钟表的过程,她说,把准备好的机芯穿过厚纸片,在外面一圈粘好饮料瓶盖子,然后安装好垫片,拧好螺母,将时针、分针、秒针按顺序安装好,调好时间,安装电池,小钟表就能转了。

  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新疆)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朱小青说,通过环保小卫士展示的环节,让更多学生参与到“守护绿色梦想共建美丽家园”环保科普公益活动中。

  “守护绿色梦想共建美丽家园”环保科普公益活动,面向新疆所有中小学生征集与生态保护相关主题的作文和视频(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送到45212574@qq.com),活动从3月17日持续到3月29日。征集作品结束后,活动方将选取优秀作品,通过新疆文化出版社、新疆电子音像出版社的“书香新疆”数字化阅读平台展播。

  新疆文化出版社、新疆电子音像出版社新媒体出版中心主任刘德昌说,通过参与征文和短视频的创作,同学们能够更深入地思考环保的重要性,理解到每个人都是地球的一份子,都有责任和义务去保护它。这种意识的提升,将有助于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形成节约资源、减少污染的好习惯,共同为地球的未来贡献力量。

  在征集作品的同时,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新疆)有限公司将组织环保志愿者走进乌鲁木齐部分校园,与学生一起开展环保主题的活动。“希望通过活动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一颗环保的‘种子’,让保护环境的意识伴随他们一起成长。”朱小青说。

【编辑:宋欣】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