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科协对外发布《致新疆科技工作者的一封信》

新疆科协对外发布《致新疆科技工作者的一封信》

2023-05-26 12:29:29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5月26日电(记者 王小军)近日,新疆科学技术协会对外发布《致新疆科技工作者的一封信》(以下简称一封信)。

  《一封信》提到,在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向全区各条战线上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慰问!

  科技创新是国家动力之源、强盛之基。长期以来,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积极投身科研攻关、成果推广、交流合作、科学普及等工作,在各自岗位上辛勤耕耘、默默奉献,为我区全民科学素质提升、科学技术进步、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展现了新时代科技工作者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精神风貌和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高尚品格。

  以奋斗诠释责任担当,用奉献书写不凡篇章。科技工作者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重要人才力量,是国家的财富、人民的骄傲、民族的光荣。当前,新疆正处于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期,需要强化科技创新支撑引领作用。新疆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大力弘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科技新篇章。

  《一封信》讲到,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新疆各级科学技术协会组织要始终秉承优化科技创新生态,着力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环境,多为科技工作者解难题、办实事,努力把科技创新“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全力支持广大科技工作者不断向科技创新的新高度、新深度、新领域进军,为奋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强、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