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2023年新疆兵团全民健身运动会自行车赛在石河子开赛

2023年新疆兵团全民健身运动会自行车赛在石河子开赛

2023-08-05 20:03:37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5日电(毛琴)5日,2023年兵团全民健身运动会自行车赛在第八师石河子市一五二团张裕酒庄开赛。80名选手齐聚竞技,观石城风光,享骑行之乐,掀起全民健身热潮。

(比赛号令响起,参赛选手纷纷冲出起点。毛琴 摄)

  (比赛号令响起,参赛选手纷纷冲出起点。毛琴 摄)

  比赛项目为11公里个人赛,男子组50名选手、女子组30名选手参加。随着比赛号令响起,在现场观众的呐喊中,参赛选手们头戴流线型头盔、身穿骑行服、脚踏色彩鲜亮的自行车冲出起点。

(在起点处,参赛选手状态放松,准备一展身手。毛琴 摄)

  (在起点处,参赛选手状态放松,准备一展身手。毛琴 摄)

  来自新疆驭速体育新疆高校联队的颜莉婷获得女子组第一名,“我玩骑行玩了2年了,见到我身边越来越多的朋友加入到骑行队伍中来,一起强身健体非常有意义。也呼吁更多女性突破自我,走向赛场,让自己发光发热。”

  石河子市民自发在一五二团辖区开展自行车运动已经形成了广泛的群众基础,成为辖区一道亮丽的城市风景。第八师一五二团党委书记、政委张霞说:“一五二团始终贯穿绿色低碳的发展理念,大力推动节能减排,引导广大居民绿色出行、低碳消费、健康生活。自行车赛的举办,是具有标志性意义的起点,必将为增强一五二团软实力、丰富文旅产品、促进形成新业态、推动“体育+”融合发展发挥重要作用,从而推动文体旅游产业实现蓬勃发展。”

(男女组前三名走上颁奖舞台。毛琴 摄)

  (男女组前三名走上颁奖舞台。毛琴 摄)

  据悉,2023年,八师石河子市文体广旅局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工作要求,实施体育设施补短板工程,分别完成了121团炮台镇多功能运动场、134团知青健身广场、149团二社区健身广场的全民健身场地器材补短板工作;2月起,组织开展“奋进新时代”主题系列健身活动,举办了中西部县域乡村足球比赛、师市大众滑冰、滑雪比赛,组织相关团体赴第二师参加“铁门关杯”24 式太极拳邀请赛,筹备参加全国第一届学生(青年)运动会等,持续开展体育援疆、兵地融合体育文化交流活动,将八师的体育人才、体育力量持续向兵团、向国家输出,为体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完)

【编辑:闫文陆】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