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2022“新疆是个好地方”新疆文化和旅游周在比利时启动

2022“新疆是个好地方”新疆文化和旅游周在比利时启动

2022-11-04 16:11:20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说,欢迎比利时朋友有机会到新疆走一走,看一看。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说,欢迎比利时朋友有机会到新疆走一走,看一看。

图为活动启动仪式北京现场。

  图为活动启动仪式北京现场。

启动仪式在通过线上方式举办。图为新疆会场截屏。

  启动仪式在通过线上方式举办。图为新疆部分截屏。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3日电 (苟继鹏)2022“新疆是个好地方”新疆文化和旅游周活动3日在比利时启动。活动由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新疆文旅厅、中国文旅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共同举办,将从11月3日至9日持续一周时间。

  本次活动包括线上和线下两部分。线上传播内容以新疆优质文旅资源为视角,围绕“冰雪新疆”“文博新疆”“舞动新疆”“聆听新疆”“美食新疆”等五个版块,涵盖了新疆冰雪资源、历史文化遗产、歌舞表演、美食美物等内容,将以宣传片、短视频、纪录片、微综艺等形式呈现。线下部分将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举办图片展和纪录片展映,让比利时民众近距离感受新疆的风土人情、现代时尚和开放包容。

  当日启动仪式上,“丝路之友”联合创始人、执行委员会成员彼得·布泰尔特说:“我还没有机会探访过新疆,但我必须承认,我在中国的16年期间,几乎每周都有羊肉串、大盘鸡和拉面等新疆美食出现在菜单上。我很高兴能够邀请我的家人、朋友和同事共同品尝精致麻辣的新疆菜,共同体验新疆美食带来的快乐活力、欢声笑语。”

  新疆文旅厅党组副书记、厅长阿不力克木·艾则孜表示,2021年底,通过“新疆是个好地方”比利时线上新疆文化和旅游周活动,新疆第一次“走进”比利时,让比利时的朋友们了解新疆、认识新疆、感受新疆。他说:“如今,新疆已是比利时的老朋友了,这次我们带来了新疆的自然美景、文物古迹、非遗文化、绚丽歌舞、特色美食等,为比利时及欧洲的朋友们展示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开放友善的美好新疆。” 

  据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介绍,近两年,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携手文旅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新疆文旅厅已相继推出“新疆是个好地方”比利时线上新疆文化和旅游周及文化遗产周活动,获得两国民众关注和好评。此次三方经共同努力再次带来“新疆是个好地方”新疆文化和旅游周活动,欢迎比利时朋友有机会到新疆走一走,看一看。(完)

【编辑:闫文陆】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