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兹别克斯坦线上举行对华果蔬出口推介会

乌兹别克斯坦线上举行对华果蔬出口推介会

2022-11-04 13:1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11月3日电 (陶拴科)3日下午,乌兹别克斯坦对华果蔬出口推介会在线上举行,来自中国、乌兹别克斯坦的商家及嘉宾160余人参加了推介会。

  乌兹别克斯坦水果进出口、粮油贸易、农副产品等相关企业和嘉宾,线上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详细介绍了乌兹别克斯坦果蔬、农副产品的优点优势,同时各企业家与中方企业进行了深入全面的交流,中方企业针对需要的农副产品及需求与乌兹别克斯坦企业进行了咨询和了解。

  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馆贸易参赞阿克马力汉·奥力木洪诺夫说:“今天的中国不仅是‘世界工厂’,也是‘世界市场’。目前乌兹别克斯坦葡萄干对中国出口量较大,占出口额的36%,每年绿豆出口量超过10万吨,还有就是樱桃。如果大家有兴趣,我们还有更多的农副产品向中国展示和销售。”

  阿克马力汉·奥力木洪诺夫表示,建交30年来,乌中两国关系不断实现跨越式发展,成为互尊互信的好邻居、互惠互利的好伙伴、互学互鉴的好朋友。在“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下,乌中两国经贸合作不断提质升级,2021年两国贸易额达80多亿美元。近年来,乌兹别克斯坦进行了一系列完善国家对农业领域管理的改革。果蔬产品的出口地域以及出口量都有所扩大和增长,出口品种有119种,产品出口额达24亿美元,出口100多个国家。

  据了解,中乌建交30年来,两国在各领域合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中国是乌兹别克斯坦第一大贸易伙伴和主要投资来源国。2022年1-9月,双边贸易额达72.4亿美元。

  中国-亚欧博览会秘书处副秘书长美丽古丽·吐尔逊称:“近年来,中乌两国在共建‘一带一路’合作领域成果丰硕,重大项目有序推进,中吉乌铁路项目前期工作也取得积极进展,乌兹别克斯坦正从‘路锁国’转变成‘路联国’,双边合作空间巨大。”

  据了解,此次乌兹别克斯坦线上举行对华果蔬出口推介会是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延续项目,由于受疫情影响,推介会推迟至今举办。(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