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库尔勒市为一线建筑工人发放610余吨生活物资

库尔勒市为一线建筑工人发放610余吨生活物资

2022-11-08 15:49:5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8日电 连日来,为扎实做好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建筑工地务工人员基本生活和防疫物资需求,关心关爱好一线建筑工人生活,库尔勒市委、市人民政府持续为全市建筑企业务工人员发放大量紧缺的生活物资,为一线工人提供基本生活保障,极大鼓舞了工人们投入生产的积极性,同时也更坚定了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11月6日,一辆辆满载着米面油肉菜等食品和药品等物资的车辆有序停放在鸿雁广场,工作人员在做好防护和消毒的前提下为35家建筑企业发放物资。

  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工人任俊说:“离开家外出务工的我们,虽然背井离乡还遇上疫情,但却感受到了来自这座城市的温度,收到了免费的生活物资,不仅种类齐全,还很新鲜,从心底里感谢市委、市人民政府给我们送来的温暖。”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库尔勒市统筹抓好建筑企业疫情防控、经济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扎实推动稳经济各项政策落地见效,助力全市建筑企业抗疫稳增长,有力应对困难挑战,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经济发展平稳有序。自11月4日起,库尔勒市持续积极协调各类生活物资,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尽最大努力保障广大建筑工人生产生活,确保各项目建设顺利进行。截至11月7日,库尔勒为全市68家建筑企业免费发放各类蔬菜590余吨,鸡、羊、猪等肉类20余吨,米面6440余袋,油900余桶,与建筑企业同心抗疫,共克难关。

  库尔勒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艾孜买提·吾提库尔说:“目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仍不能有丝毫松懈,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人民政府疫情防控总体要求,紧扣疫情防控大局,切实做到思想不松、力度不减,凸显职责、彰显优势,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及时送到一线建筑工人的心坎上。”

  下一步,库尔勒市将持续关注、及时解决建筑企业的生产生活难题,同时严格监管施工现场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两不误”、“两促进”。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