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迎风战雪保畅通 清伊、伊墩管理部全面进入冬季除雪作业模式

迎风战雪保畅通 清伊、伊墩管理部全面进入冬季除雪作业模式

2022-11-23 17:30:4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3日电(高峰 钟伟军)自11月23日凌晨,交投新路清伊、伊墩管理部管养的路段自西向东普降大雪,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交通运输及车辆出行安全畅通,清伊、伊墩管理部以雪为令、尽锐出击、昼夜鏖战,尽最大力量保障管养路段的安全畅通。

image

  自11月23日凌晨,交投新路清伊、伊墩管理部管养的路段自西向东普降大雪,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交通运输及车辆出行安全畅通,清伊、伊墩管理部以雪为令、尽锐出击、昼夜鏖战,尽最大力量保障管养路段的安全畅通。

  伊宁市、霍城县等地暴雪橙色预警信号阻挡不了交投新路养护人劈风斩雪,从G3016线清伊高速到S12线伊墩高速上,梯队式机械化作业除雪车辆疾驰而去,在银装素裹的大地上勾勒出深色的道路,指挥人员根据地表温度和雪量情况实时撒布融雪剂,防止路面打滑造成交通事故。雪在他们肩上融化,路在他们脚下延伸,红色的长龙呼啸而过,为群众的安全出行甘做开路先锋。截止到11月23日12时,清伊、伊墩管理部出动清雪人员16人,清雪车、装载机等清雪设备9台,保障车辆4台,清雪里程300余公里,清雪达45万立方米。目前仍在持续降雪,为确保管养路段的安全畅通,清伊、伊墩管理部职工仍奋战在除雪第一线。

image

  为进一步确保管养路段除雪安全畅通,清伊、伊墩管理部始终坚持“人在路上、路在心上”的理念,未“雪”绸缪谋划冬季除雪保通保畅工作。一是落实工作责任。根据管养路段实际情况,做好高速公路除雪保通应急预案,明确分组任务,责任到人,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二是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加强除雪、融雪材料、防滑物资、除雪应急车辆的准备,保证一旦出现恶劣天气,迅速开展除雪保通工作,确保车辆安全通行。三是做好应急值班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重要节点24小时应急值班,跟踪当地气象预报信息,做好上传下达工作,遇突发事件做到及时、准确、快速上报除雪信息、路况信息,确保信息畅通、协调顺畅。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