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博湖县开都河畔天鹅起舞(组图)

新疆博湖县开都河畔天鹅起舞(组图)

2022-11-22 13:22: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疆博湖县开都河畔的天鹅在水中觅食。 米尔扎提·伊敏 摄新疆博湖县开都河畔的天鹅在水中觅食。 米尔扎提·伊敏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11月21日电(胡侍琦 海赛尔·吾斯曼 米尔扎提·伊敏)11月21日,新疆博湖县开都河畔迎来了10余只天鹅,它们或水中嬉戏、或展翅翩飞、或低头觅食,一幅优美和谐的生态画卷尽收眼底。

天鹅或在水中嬉戏、或展翅翩飞、或低头觅食,一幅优美和谐的生态画卷尽收眼底。 米尔扎提·伊敏 摄天鹅或在水中嬉戏、或展翅翩飞、或低头觅食,一幅优美和谐的生态画卷尽收眼底。 米尔扎提·伊敏 摄

  随着迁徙季到来,成群的天鹅排着人字形队伍翩跹而来,停留在清澈见底的开都河水面,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吸引不少居民前来观赏。

新疆博湖县开都河畔的天鹅在水中嬉戏。 米尔扎提·伊敏 摄新疆博湖县开都河畔的天鹅在水中嬉戏。 米尔扎提·伊敏 摄

  博湖县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艾尔登毕力克介绍,最近的风向和风力十分适合天鹅迁徙,这群天鹅将在博湖县停留至12月初,随后继续南迁。在此期间,我们林业部门不断加强对迁徙动物栖息地的巡查力度,确保其安全过境。

随着迁徙季到来,成群的天鹅排着人字形队伍翩跹而来,停留在清澈见底的开都河,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海赛尔·吾斯曼 摄随着迁徙季到来,成群的天鹅排着人字形队伍翩跹而来,停留在清澈见底的开都河,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海赛尔·吾斯曼 摄

  据了解,天鹅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对空气、水质等生态环境的要求极高,通常会在迁徙途中选择水质、生态环境极佳的地方歇脚。

新疆博湖县开都河畔的天鹅在水中嬉戏。 海赛尔·吾斯曼 摄新疆博湖县开都河畔的天鹅在水中嬉戏。 海赛尔·吾斯曼 摄

  近年来,新疆博湖县加大生态湿地保护力度,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生态保护举措,良好的生态环境为天鹅提供了栖息、觅食场所,同时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候鸟迁徙停留。(完)

新疆博湖县开都河畔迎来了10余只天鹅。 海赛尔·吾斯曼 摄新疆博湖县开都河畔迎来了10余只天鹅。 海赛尔·吾斯曼 摄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