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中国最大天然气储气库开始今冬采气

中国最大天然气储气库开始今冬采气

2022-11-19 20: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呼图壁储气库采气现场  薛梅 摄呼图壁储气库采气现场  薛梅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11月19日电(薛梅)11月19日,地处天山北麓的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呼图壁储气库HUHWK4井采气阀门缓缓开启,清洁的天然气进入千家万户,标志着呼图壁储气库正式开启今冬采气运行。

呼图壁储气库采气现场 薛梅 摄呼图壁储气库采气现场 薛梅 摄

  储气库有天然气“粮仓”之称,早在2011年,中国石油就率先开展国家第一批商业储气库选址建设,新疆油田呼图壁储气库是2013年第一批投产的商业储气库,自2013年6月正式投运,至2022年11月,已累计注气184.8亿方,累计采气130.8亿方,总注采吞吐量315.6亿方。

  新疆油田储气库有限公司总地质师廖伟介绍,呼图壁储气库是我国最大的储气库。今年夏季按照应储尽储、力争多储的原则,呼图壁储气库圆满完成注气储备任务,较去年多注气5.8亿立方米,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新疆油田储气库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经理胡筱波介绍,目前呼图壁储气库精准把握生产节奏、全面加快新井试气、工艺连头等产能建设步伐,积极推进冬防保温、物资储备等工作,全力以赴迎接冬季天然气供气高峰的到来。

  据悉,呼图壁储气库作为地下储气库,具有储藏量大、调节工作气量大、安全性高和成本低等优势。外输天然气除了保障乌鲁木齐、昌吉等新疆北部城市以外,还被输送到北京、上海等城市,保障企业生产、民众生活需要。(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