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银朵兰药业持续创新创造 筑牢实体经济根基

新疆银朵兰药业持续创新创造 筑牢实体经济根基

2022-11-28 17:30:15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8日电(记者 王小军)11月27日凌晨2点,新疆银朵兰药业的提取车间内灯火通明,工人们仍在一排排提取罐旁忙碌着,一批批一枝蒿提取物不断被运至制剂车间,通过自动化颗粒剂生产线制粒、灌装、装盒、打包、装箱,成品的复方一枝蒿颗粒待检验合格后,即可发往全国各地。

image

  自8月10日以来,新疆银朵兰药业重点岗位员工连夜返岗驻厂保供,加之秋冬季节流感频发,复方一枝蒿颗粒、祖卡木颗粒、寒喘祖帕颗粒等呼吸道感冒类药品成为各族人民健康必要的保障物资。作为国家重点保障物资(医疗应急)生产企业,自治区重点产业链供应链企业,银朵兰药业始终奋战在生产一线。银朵兰驻厂干部职工坚守企业、坚持劳动、坚持学习、坚定信心,全厂各区域实行闭环生产管理,做好消杀和个人防护工作,确保职工安全健康的同时,开足马力双班生产,机关部门有序运转,车间班组高效执行生产指令,产能比平时提升了近四成。

  “当听到患者服用了我们生产的复方一枝蒿颗粒、祖卡木颗粒等药品,身体恢复健康,我们内心就充满了力量,也不觉得累了。能在这个时候为大家做点事,我们感到工作非常有价值!”奋战在生产线上的工人们如是说。

  根据不同药品生产工艺的不同,有时提取一批药材需要从早晨上班持续到第二天凌晨5、6点,爱岗敬业的工人们充分发扬“团结、守纪、高效、攻关”的精神,保质保量生产出各族人民健康需要的药品。

image

  “我们要建立高品质发展理念,保持产业化发展定力,时刻学在前面、走在前面、干在前面,营造稳定发展的经济环境。”李俊董事长始终在生产一线鼓舞着全体驻厂员工。

  驻厂期间重点保供的“复方一枝蒿颗粒”是由一枝蒿、板蓝根和大青叶提取制成的复方颗粒剂,三药配伍,一方面祛风解表,另一方面辛温之品与苦寒药物并用,对郁热等邪气的透发尤为有效,这是该药的组方特点和优势所在,对中医辨证的凉燥证具有尤为突出的疗效,可明显改善与新疆地区干燥气候特点相适宜的感冒患者主要临床症状及自我感受。

image

  新疆银朵兰药业传承中药民族药精华,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先后与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中国医学科学院协和药物研究所等30余所科研单位开展项目合作,申报和承担了国家和自治区各类科技项目116项;获得《一枝蒿酮酸异噁唑酰胺类衍生物及其制备方法和用途》等专利授权证书33项;主持和参加制定《尿通卡克乃其片国家药品标准》等标准13项;《民族药标准体系构建及关键技术的产业化示范》等创新课题荣获国家及省市科学技术奖15项;按照国家中药材GAP标准建立3500亩药材种植基地,掌握了一枝蒿等20种特色民族药材的种植技术;目前在研6个民族药新药,获得临床批件7个,其中民族药新药“比那甫西颗粒”等4个新药已进入Ⅲ期临床。

  银朵兰民族药产业化发展成果来之不易,饱含着全体员工奋斗拼搏的汗水。随着健康中国建设持续推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不断深化,银朵兰药业将持续加强产学研融合,发挥企业科技创新主体作用,推动新药创新成果高质量转化,攻关核心技术,推进中药民族药科技自立自强,不断提高中药民族药产业化水平,筑牢实体经济根基,展现银朵兰人的担当作为,奋力开创中药民族药创新发展新局面。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