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油田“碳”路者团队获第十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新疆油田“碳”路者团队获第十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2023-08-30 16:25:05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30日电(陈神根 曾美婷)近日,从第十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科技创新专项)全国总决赛传来喜讯:由新疆油田工程技术研究院(监理公司)青年科研人员为核心成员的“碳”路者团队作为新疆地区唯一进入该项赛事半决赛的队伍,在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后,成功斩获全国银奖。“碳”路者团队核心成员均为博士和硕士等高学历人才,包含油气田开发、化学工程、经济管理等专业领域。

  新疆油田“碳”路者团队以《绿色新油“碳”路者——助力低碳油气新时代》为题,考虑可适应于二氧化碳环境体系在二氧化碳驱过程中扩大波及和增加碳埋存作用效果及性价比,并预测在未来市场的应用潜力、经济效益。此外设计中长期发展规划,全方位为CCUS绿色能源发展服务,体现油气行业的低碳化转型发展新模式。

  近年来,新疆油田相关单位坚持在青年中开展创新创效活动以及青年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工程。通过开展青年科技论坛、青年科技创新基金项目等活动,引导青年员工发挥聪明才智,为油田的发展献计献策;积极组织青年科研人员参与到高级别科技竞赛中,接触国际学科前沿,夯实理论基础;将科研与现场实际问题相结合,以实践强理论,以理论促实践,充分发挥青年在创新活动中的主力军作用,促进油田蓬勃发展。

  据悉,第十届“创青春”大赛共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5000余个项目参与科技创新专项,比赛设“创新组、初创组、成长组”3个组别,设置“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生命健康产业、智能制造及其他产业、未来产业”4条赛道。通过路演答辩,最终20个项目获金奖,40个项目获银奖,58个项目获铜奖。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