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柯尔克孜文学》杂志出刊250期座谈会暨年终笔会举办

《新疆柯尔克孜文学》杂志出刊250期座谈会暨年终笔会举办

2023-12-04 13:11:0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2月4日电(郭朵朵)12月2日,由新疆文联主办的《新疆柯尔克孜文学》杂志出刊250期座谈会暨年终笔会在乌鲁木齐举办。

  座谈会上,新疆文联二级巡视员哈德别克·哈汉指出,面对时代的变迁,《新疆柯尔克孜文学》杂志必须与时俱进,适应新的要求,创造新的业态。同时,要继续发扬杂志的优良传统,紧紧围绕新时代的新使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办刊质量,创新传媒手段,有效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

image

  “《新疆柯尔克孜文学》不仅是文学期刊,还是综合性期刊,承担着民间文艺、民俗学、《玛纳斯》学、翻译、科技卫生、社会学等多领域的文章刊载任务。我写了一篇题为《纪念<新疆柯尔克孜文学>出版满250期》的文章,讲述了我与本刊的结缘的故事。”《新疆柯尔克孜文学》活跃作者、老出版人、乌鲁木齐作者代表努肉孜·玉山说。

  座谈会结束后,当日下午还举办了年终笔会,专门安排了影视剧本和舞台戏剧剧本的写作培训。

  文学家、评论家、克州作家代表江巴克·买买提艾力表示,影视剧本和戏剧剧本仍是文学创作的薄弱环节,这次培训将会进一步填补中国柯尔克孜文学在影视剧本和戏剧剧本方面的空白,推动解决柯尔克孜文学各文体发展不平衡的问题。

  《新疆柯尔克孜文学》已经走过了42个年头,是中国柯尔克孜作家、诗人、画家、摄影家等发表作品、成长发展的重要阵地。

  近年来,《新疆柯尔克孜文学》杂志社采取多项切实举措,积极为文艺工作者提供崭露头角的机会,搭建施展才华的平台,推动优秀作家、艺术家作品不断涌现。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