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59场次招聘活动助力2413人实现就业

59场次招聘活动助力2413人实现就业

2024-03-04 16:55:47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3月3日,记者从阿克苏地区人社局了解到,今年以来,阿克苏地区各级人社部门加大走访调研力度,强化劳务对接,充分挖掘就业创业机会,加密招聘活动。前两月,全地区已开展“春风行动”等招聘活动59场次,参加企业905家,实现就业2413人。

  2月29日,库车市人社局举办2024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此次共有家政服务、酒店管理、纺织服装等行业的16家用人单位提供各类岗位42个,招聘200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44人。

  库车市居民地力娜尔·托合提说:“招聘会上岗位又多又好,我已经和一家企业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

  库车市人社局还积极探索实施“直播带岗”新模式,充分依托“职海库车”线上平台,持续推送2024年“春风行动”线上招聘岗位信息、政策清单、服务指南,为求职者和招聘企业搭建就业服务平台。截至目前,已开展线上“直播带岗”27场次,推送岗位1146个,收集求职人员简历691份,累计观看人数25.6万人次。

  一场又一场的招聘活动,是阿克苏地区促就业的生动写照。近年来,地区各地广泛挖掘就业岗位,结合企业用工需求和求职者资源,积极开展特色化、专业化线下招聘活动,把招聘会开到求职人员家门口,方便求职者就近就地参与,切实打通服务群众就业“最后一公里”。并通过阿克苏招聘网、微信公众号和地区、县(市)抖音平台开展“直播带岗”活动,直播同步匹配“掌上就业”智慧就业服务微信小程序,及时将未招到合适员工的企业信息流转至各县(市)人力资源市场,由职业指导人员为企业精准推荐人才,切实做实做细就业服务工作。

  2月25日,阿克苏市人社局在金兰广场开展“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此次招聘会共组织30家企业提供销售、维修工、物业经理、保洁员、绿化工等就业岗位需求300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47人。

  招聘会现场设置了就业创业政策咨询服务台,为企业和求职者宣讲就业见习、职业技能培训等就业创业惠民政策及发放就业创业政策书200余册。

  下一步,阿克苏地区将积极打造公共就业服务活动品牌,统筹开展24项贯穿全年的公共就业服务活动,创新开展直播带岗、入企探岗、远程面试等新型招聘对接模式,综合运用微信公众号、小程序和短信等方式推送岗位信息,为企业招聘搭建高效对接平台,降低企业招聘成本。(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赵霞 通讯员 潘红)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