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召开2项重大科技专项项目启动会

新疆召开2项重大科技专项项目启动会

2024-03-04 11:2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3月3日电(王小军 杨波 邓菲菲)3月1日—2日,新疆召开2项自治区重大科技专项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

  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农科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浙江省农业科学院等10余家国内高水平科研单位和大学的知名专家学者、项目主管单位新疆科技厅负责同志、项目组成员等共100余人线上线下参加会议,共同论证项目实施方案,做好有组织科研,精准破解新疆生物安全领域和农业有害生物绿色防控领域“卡脖子”技术难题。

3月1日—2日,新疆召开2项自治区重大科技专项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邓菲菲 摄)3月1日—2日,新疆召开2项自治区重大科技专项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邓菲菲 摄)

  新疆2项重大科技专项项目分别是新疆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郭文超研究员主持的“新疆农业重大、新发外来入侵生物成灾规律与监测防控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和该所李广阔研究员主持的“新疆优势特色农作物重大有害生物绿色防控关键技术研发”项目。

  郭文超研究员表示,这2个自治区重大科技专项的项目研究内容是组织专家经过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凝练而成的,项目将分别围绕重大外来入侵生物和优势特色农作物重大有害生物开展基础前沿研究、技术产品研发和成果应用推广,项目实施后,将提升新疆农林重大新发入侵生物的前沿阻截与绿色防控的能力,以及新疆农林重大有害生物成灾机制、监测预警和防控关键技术的研究与应用水平,为新疆农业高质量发展和农业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新疆农业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余庆辉表示,要聚焦科学问题,完善项目实施方案,细化技术路线,明确任务分工,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项目既定目标任务;要完善组织保障,推动跨单位、跨部门、跨区域协同创新,形成农业科技工作的大联合、大协作新局面;要建立跟踪专家制度,做好项目全过程管理,恪守科研诚信,做有用科研,推动重大原始创新成果产出,为筑牢生物安全屏障、支撑农业强区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新疆农业生产安全和优势特色农作物绿色发展的重大技术需求纷纷建言献策,聚焦科学问题,完善项目实施方案,为项目的科学实施支招把脉,力求真正做到项目从生产中来,研究成果到生产中去。本次会议的召开,为牵头单位不断提高创新能力,高质量完成项目既定目标提供了有力支持,为做好全年的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