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首例“换心人”健康生活21年

新疆首例“换心人”健康生活21年

2024-03-04 16:59:3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4日电(陶拴科 黄宝仪)4日,在新疆人民医院曾经接受“心脏移植手术”的换心人李庆仁,今天度过了他心脏移植后的21个“生日”。

  每年的3月4日是李庆仁心脏移植后的生日,医院每到这个特殊的日子都要为他过生日,全体医护人员给他精心准备了鲜花、水果、蛋糕,与李庆仁一家分享。

c97437361a4605816927d630236b226新疆人民医院为“换心人”李庆仁庆祝获得新生21年。黄宝仪 摄

  2003年李庆仁被诊断为扩张性心肌病伴有室颤,心脏肥大,硕大的心脏几乎无法维持正常的功能,死亡的风险随时跟随。为此,新疆人民医院心脏外科给李庆仁进行了心脏移植手术。

  2009年,“换心”后的第六年,李庆仁的儿子出生了,新疆“换心”第一人成功生育子女,提高了器官移植手术病人愈后生活质量的预期,再次填补了新疆此类病例的一项空白。

  20年来,新疆人民医院像呵护新生儿一样呵护着李庆仁,一直密切随访、及时调整药物,定期进行体检、复查精心照顾他,还为他提供了工作岗位,为了支付心脏移植术后的抗排异药物,减轻李庆仁的生活负担,全院每位职工每人每月捐款2元,已坚持21年,用于购买免疫抑制剂不曾间断,保障他健康平安的生活。

医生为“换心人”李庆仁做心脏检查。黄宝仪 摄fa12医生为“换心人”李庆仁做心脏检查。黄宝仪 摄

  李庆仁用每一次心跳鼓励着自己,以自己力所能及的行动来报答每一个关心、帮助过他的人。他以自己灿烂的笑容感染着身边的每个人,展现着“换心人”独有的生命活力。李庆仁与医院共同努力,度过了一次又一次难关,他们共同努力保护这颗“跳动的心”,延续生命之光。

  据了解,新疆人民医院是全疆唯一同时具备心脏、肺脏、肝脏、肾脏4项器官移植资质的公立医疗机构,已成功实施了4例心脏移植和12例“人工心脏”植入手术。(完)

【编辑:宋欣】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