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前两月阿克苏地区实现城镇新增就业6529人

前两月阿克苏地区实现城镇新增就业6529人

2024-03-13 15:50:19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3月11日,记者从阿克苏地区人社局了解到,今年前两月,阿克苏地区实现城镇新增就业6529人,3327名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城镇零就业家庭实现24小时动态清零,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

  3月9日,新和县举办2024年“激发女性潜力·共创美好未来”妇女人才专场招聘会。50家企业结合女性就业需求,提供管理、服务、技术等各类岗位70个,用工需求达400人。

  招聘会现场人潮涌动,各企业纷纷使出各类“花招”吸引求职者。广大求职者穿梭在展位之间,一边仔细查看招工简介,一边向工作人员了解岗位工种、薪资待遇、工作时限等信息。

  新和县新和镇居民若先古力·卡斯木是一位宝妈,孩子上幼儿园后,她想找份工作增加收入,减轻家庭经济负担。得知今天这里举办招聘会,她一大早就来到招聘会现场。

  若先古力·卡斯木说:“我身边有很多像我这样的宝妈,都想找一份离家近、下班时间固定的工作,这场招聘会为我们提供了很多岗位,希望能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

  近年来,阿克苏地区把稳定和扩大就业作为重要工作来抓,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紧盯重点目标任务、压紧压实工作责任、高位推动稳岗就业。紧紧围绕八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对接,广泛开展访企拓岗行动,落实落细各项扶持政策,确保地区就业形势总体稳定、持续向好。

  阿克苏地区人社部门将坚持扩岗和稳岗并重,提升重点群体帮扶的精准度、有效性,紧紧围绕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和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强化分类帮扶,促进就业创业。持续落实社会保险补贴等扶持政策,推动政策打包办理、容缺受理、高效直达,支持市场主体稳定就业岗位。全方位优化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质效,线上线下同向发力,精准开展送政策、送岗位、送技能、送服务,促进各族群众高质量稳岗就业。(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赵霞 通讯员 常岁虎)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