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福海:盐碱地变千亩稻田

新疆福海:盐碱地变千亩稻田

2022-10-07 22:0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新疆福海县千亩水稻迎来丰收季,在福海县阿尔达乡水稻田里,金灿灿的稻田连成片,排成列,沉甸甸的稻谷压弯稻秆。田地里水稻全机械化收割,呈现一派忙碌景象。

  据了解,福海县阿尔达乡共有耕地面积3.5万亩。由于过去土地贫瘠、设施薄弱、资源匮乏。为破解当地土地的高盐碱、不透水,种植常规大田作物或是低产、绝收等问题,福海县通过考察调研、反复论证,自2020年开始大面积试种有机水稻。种植后发现水稻田的盐碱地可见的黑土层有20-30公分,水稻的种植不但有效改良了土地,且产量还在逐年增长。昔日里的“低产田”如今变成了“寸土寸”良田。

  [同期]阿尔达乡福家稻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刘荣飞

  通过我们过去三年对盐碱地的改造,我们今年也是改变了水稻的田间管理模式,产量和往年产量相比更高了一些。预计今年亩产在470到500公斤。

  (米立克 制作 杨韬 视频来源 新疆福海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