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鲁木齐市稳步有序复工复产

乌鲁木齐市稳步有序复工复产

2022-12-06 10:5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热闹的城市生活、街边的小吃摊,随着乌鲁木齐市加快复工复产,大型商超、果蔬店、馕店陆续恢复营业。12月5日,在乌鲁木齐头屯河区广州街未开放堂食的餐饮店前,市民们将餐食打包,或三三两两围在烤肉摊前品尝美食。

  【同期】乌鲁木齐某餐饮店老板 向女士

  乌鲁木齐复工复产了,我们餐饮行业也终于可以营业了,顾客进店用餐只需扫码即可。

  【同期】乌鲁木齐某理发店经营者 张勇

  现在解封了我们也非常开心,顾客也络绎不绝,恢复了与从前一样的气息。

  【解说】在头屯河区某商场里,虽已恢复营业,但顾客不算多。

  【同期】乌鲁木齐市民 蔺女士

  生活终于回归正常了,心里特别的高兴,终于可以出来走走了,今天到商场来准备给家人和自己买点过冬的衣物。

  【解说】在广州路沿街几家商铺里,货架上摆满了生活日用品。

  【同期】乌鲁木齐市民 赵霞

  现在乌鲁木齐逐步都解封了,小商品市场基本都打开了,水果,蔬菜或者家里需要的东西也都摆出来了,我们选购点吃的放家里。

  【解说】解封后的乌鲁木齐正处于冬季,许多私家车主都前往就近的轮胎店更换冬季轮胎。

  【同期】乌鲁木齐某轮胎店经营户 周先生

  这几天有不少车主前来(购买)更换雪地胎,门口有大量的车排队,这几天生意很好。

  【解说】为有效应对疫情给市场主体发展带来的不利影响,帮助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正落实落细《关于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助企纾困力度若干政策措施》,千方百计保市场主体。

  杨韬 新疆乌鲁木齐市报道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