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鲁木齐大巴扎商户陆续恢复营业

乌鲁木齐大巴扎商户陆续恢复营业

2022-12-04 23: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12月4日,位于新疆乌鲁木齐市新疆国际大巴扎景区(以下简称“大巴扎”)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恢复营业。记者在大巴扎入口处看到,戴着口罩的游客扫码有序进入,景区内公共区域有工作人员清扫积雪和进行消毒,新疆国际大巴扎逐渐恢复昔日生机。

  【同期】乌鲁木齐市民 王春香

  太好了,大巴扎又恢复营业了,希望大巴扎早日恢复到以前的生机。

  【解说】记者了解到,大巴扎景区内大巴扎步行街、经营干果、手工艺品等店面,目前已全面做好环境卫生大扫除及店面消杀工作,在符合营业的条件下陆续开门迎客。

  【同期】新疆国际大巴扎步行街 负责人 张璐

  我们大巴扎从昨天开始就已经连夜进行了街区彻底性的一个消杀,我们今天主要是集中商户对于货品的一些更新更换,我们现在更多的产品是针对本市人民居家使用和自己的日常的一些摆件等这样一个货品的调整。

  【解说】在大巴扎步行街一家新疆礼物小店里,店员古再丽努尔·麦麦提一早就来到店里做起开门营业的各项准备工作,艾德莱斯丝巾、阿凡提布偶、木卡姆乐器挂件等几十个品种的文创产品已经摆放整齐,期待着游客前来光顾。

  【同期】新疆国际大巴扎某商铺店员 古再丽努尔·麦麦提

  必须做好我们店铺里面的消杀,外面进的人(顾客)必须把自己的防护做好,冬季的新的产品准备好,我们希望就各个地方的游客多关注一下我们的产品,也多支持我们。

  【解说】大巴扎馕房是乌鲁木齐市首家集馕文化展示、创新研发、体验制作、销售于一体的一站式馕平台。记者看到店员们正在将货品摆放出来,打馕师傅也在打一些展示的形馕和售卖的馕。店长助理黄雪婷告诉记者,现在有二十多个品种的馕,物流企业一复工,他们线上的物流也可以正常开展了,对复产后的销售也是充满信心。

  【同期】大巴扎馕房店长助理 黄雪婷

  线上线下都有,而且我们现在也比较方便,也有那样的小程序,之前也有前期扫了我们这二维码回购的顾客,他们也会在上边买,我们冬天主要还是回购的会多一些,每天也有几百个馕。当然来旅游的人也会顺便买一些这里面的产品,自己带回去也比较方便。

  【解说】新疆国际大巴扎景区于2003年6月26日正式落成,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城堡式巴扎。“巴扎”译为“市场”“集市”。大巴扎有超过3300家商铺,从业人员逾6000人。手工艺品、特色建筑群、民族美食等构造出的丰富业态,使其成为一张新疆独有的旅游名片。

  记者 赵雅敏 新疆乌鲁木齐报道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