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博斯腾湖现“龙鳞”景观

新疆博斯腾湖现“龙鳞”景观

2022-12-08 12:4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随着新一轮寒潮的来袭,新疆博斯腾湖出现了罕见的“龙鳞”奇观。一枚枚圆形冰片在风力和水波的推动下层层堆叠,场面既新奇,又壮观。

  进入冬季,湖泊陆续进入结冰期,湖水在风浪作用下层层堆积,宛如片片“龙鳞”镶嵌在湖面上,在冬日阳光的照射下,“龙鳞”散发出如“钻石”般的光,远望蔚为壮观。

  当地气象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当前为“龙鳞”景观的最佳观赏时段,整个观赏期预计持续一周左右。随着气温持续走低,“龙鳞”状的冰片将在昼夜温差的影响下逐渐融结成块,“龙鳞”景观也将随之消失。

  (赵雅敏 刘雨珊 郭玉顺 视频来源 新疆博湖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