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航空加入辽宁方大集团一周年发展纪实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航空加入辽宁方大集团一周年发展纪实

2022-12-08 11:48:24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2月8日电(孙玉红)2022年12月3日起,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航空逐步恢复乌鲁木齐至深圳、乌鲁木齐至陇南、乌鲁木齐至温州、乌鲁木齐至武汉等10余条航线,这标志着乌鲁木齐航空常态化生产经营逐步恢复。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2021年12月8日,海航航空经营管理实际控制权正式移交至辽宁方大集团,自此新海航进入了新的发展航向。回顾一年时间,在“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引领下,在“四个有利”的企业价值观引导下,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航空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加重加厚安全管理,积极践行真情服务,全面重塑管理机制。全体干部员工提高站位、勠力同心、严抓安全、优化服务、力保运行,形成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齐抓共管、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在新征程中展现出乌鲁木齐航空发展的新活力。

  在“党建为魂”企业文化的引领下,乌鲁木齐航空积极践行“方大发展为了员工,方大发展依靠员工,方大发展成果由员工共享”的理念,在加入辽宁方大集团后逐步恢复了节日费、生日费、婚丧病育慰问金等原有福利政策,还新增了免费工作餐、医疗资助、励志奖学金、孝敬父母金等新增福利政策,一项项企业福利政策兜底保障员工及家属求学有路、病有所医、老有所养,解决一线工作人员后顾之忧,让干部职工工作安心、舒心、放心。同时积极克服疫情影响,2022年连续三次为特业人员调薪涨薪,让员工干劲十足、斗志昂扬,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握住新发展阶段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挑战,为公司发展贡献力量。

  筑牢安全,绘就企业发展新蓝图

  “安全是民航业的生命线,也是航空企业发展的立足之本。”作为新疆目前唯一一家本土航空公司,乌鲁木齐航空持续优化安全管控模式,加重加厚安全管理,在新的一年中,坚持以党建引领安全生产,夯实安全根基,在每一个平安起落中践行“三个敬畏”,做旅客值得信赖的空中“摆渡人。”

  2022年截至11月底,乌鲁木齐航空安全运营总小时数2.5万余小时,累计运输旅客逾101万人次。在辽宁方大集团浓厚的党建文化引领下,2022年乌鲁木齐航空安全形势整体平稳,未发生责任征候及以上不安全事件,并荣获全国民航“安全生产月”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坚持“安全第一”发展理念,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严密生产组织,狠抓隐患排查。一年间,乌鲁木齐航空为抓好抓实安全生产,在思想上以党建为抓手,通过组织学习等方式,筑牢基层组织战斗堡垒,提升人员政治思想,让安全文化深入人心,树立“上天必须安全,隐患留在地面”的安全信念。在行动上,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全年开展日常检查近1500次,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整改完成率要求百分百。2022年,乌鲁木齐航空安全考核在海航航空集团第一、二季度中均排名“优”区间。

  安全是发展的根基,安全的生产运行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强大支撑。一年以来,乌鲁木齐航空积极开拓航线网络,在克服疫情影响下,全新开通乌鲁木齐至庆阳/杭州/宜宾/惠州、阿克苏至兰州至成都,库车至兰州至成都等10余条航线并陆续恢复航线7条,同时计划于2022年12月26日开通乌鲁木齐=郑州=香港航线,在向好发展的版图上迈进一步。新航线提振新信心,乌鲁木齐航空从自身实际出发,加重加厚安全管理,从严从细运行保障,严格以“三个敬畏”为核心、以“三基”建设为基础,推动公司发展再创新佳绩、再上新台阶。

  真情服务,尽显企业担当作为

  真情服务是民航作为服务行业的本质要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根本体现。加入辽宁方大集团一年间,乌鲁木齐航空积极践行中国民航“真情服务”要求,急旅客所急,想旅客所想,解旅客所难,提升服务的同时展现企业担当作为。

  全流程服务,个性化定制,用心用情打通旅客出行“最后一公里”。2022年至今,乌鲁木齐航空共保障轮椅旅客1300余人次,保障无陪儿童近1200人次,为500余名无陪老人出行提供暖心服务。首乘旅客别担心,乌鲁木齐航空来帮您!在践行真情服务的过程中,乌鲁木齐航空不断优化服务内容,推出“首乘无忧”产品,为首次乘坐中国民航班机且购买乌鲁木齐航空国内自营航线客票从乌鲁木齐机场始发的旅客,提供包含票务、地面、空中等环节全流程、个性化、便利化的专属服务,切实解决首乘旅客出行困扰,使旅客出行更顺畅、更便捷、更温暖。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乌鲁木齐航空始终坚守真情服务底线,以满足人民出行需求为宗旨,勇担社会责任。2022年至今,乌鲁木齐航空多次与时间赛跑、与生命赛跑,为有需求的旅客搭起空中救治通道,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航空为人民”的宗旨。2021年12月8日以来,乌鲁木齐航空累计开展机上急救11次,收到旅客表扬10余次,用实际行动将辽宁方大集团“对政府有利、对企业有利、对员工有利、对旅客有利”落到实处,体现着民航人的责任与担当。

  2022年,作为新疆目前唯一一家本土航空公司,乌鲁木齐航空在社会有需求时主动作为,闻令而动,从拟定方案到地面服务再到空中保障,多次顺利完成援疆医疗队、滞留旅客、复工复产包机运输任务,为疫情防控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2021年12月8日至今,乌鲁木齐航空先后承接74班客运包机,护航近2万名旅客顺利抵乡,运送医疗物资近30吨。

  牢记党恩,回报社会。如今,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航空已经加入辽宁方大集团一周年,未来,乌鲁木齐航空将坚定不移地紧跟辽宁方大集团步伐,坚持党建引领,坚守安全底线,践行真情服务,勇担社会责任,为旅客顺畅出行保驾护航,为“新海航”新发展贡献力量,为中国民航事业腾飞增添助力。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