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鲁木齐服务业“重启” 市民“游购娱”生活回归

乌鲁木齐服务业“重启” 市民“游购娱”生活回归

2022-12-08 19:2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据了解,乌鲁木齐市已经具备了实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条件,将对各类文娱场所进一步加大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力度。

  【解说】12月7日,记者在乌鲁木齐市某大型商超门口看到,民众戴着口罩,在扫码无异常后有序进入。商超的公共区域内,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消毒工作。

  【同期】顾客 刘女士

  今天正好有空过来转一转,给家人买一些冬天穿的棉鞋,衣服,总之解封之后,看到各个地方都是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我心里也是非常的开心,希望能够越来越好。

  【解说】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激发民众的消费力,同时帮助商户恢复经营,该商超推出了大量优惠政策,而大部分门店在符合营业的条件下已陆续开门迎客。

  【同期】乌鲁木齐某商超营运负责人 徐安琪

  截止到今天,我们场内已经有一百五十家租户恢复经营,对于商户我们给出了租金延期缴纳,对于顾客,我们会在今天开始,面向全市发放一万张消费补贴劵。

  【解说】记者在一家少儿智能运动馆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整理运动器械,并已有顾客前来上课体验。

  【同期】运动馆负责人 高杨

  我们是从五号开始复工的,进行了两天的消杀,今天陆陆续续有会员来上课,现在已经复工了,所以我们对未来的期望值也是挺高的。

  【解说】目前,乌鲁木齐市已有82家大型商超、商业综合体恢复营业。同时美术馆、公园、电影院也都陆续“重启”。

  【同期】乌鲁木齐市民 李少杰

  早上十一点开门,我们来到这边之后,工作人员也非常热情,也非常认真,基本上扫码,东西一存,就可以进来了。

  【解说】记者走进乌鲁木齐人民电影院,看到已有不少民众正在观影。该电影院负责人告诉记者,当日电影放映的场次有17场,随着疫情的好转,后期会逐步增多。

  【同期】乌鲁木齐人民电影院店长 张言齐

  人民电影院今天已经正式开业了,今天为大家带来了五部电影,类型涵盖了国产剧情片、动画片、科幻片,(来)满足不同观众的喜爱。

  李明非 杨韬 储旭 乌鲁木齐报道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