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库尔勒开启“天鹅季”模式

新疆库尔勒开启“天鹅季”模式

2022-12-08 20:3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来库尔勒越冬的天鹅逐年增多,吸引摄影爱好者和市民前来打卡观赏天鹅。 马丽娟 摄来库尔勒越冬的天鹅逐年增多,吸引摄影爱好者和市民前来打卡观赏天鹅。 马丽娟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8日电 (王小军 马丽娟)“大雪”节气前后,飞来新疆库尔勒市越冬的天鹅数量明显增多。连日来,在库尔勒市孔雀河、杜鹃河等河流,成群的天鹅聚集在河道上,场面壮观,形成一道靓丽风景。

  12月8日,在新疆库尔勒市孔雀河建设桥附近水域,成群的天鹅和野鸭等鸟类在河面上游弋、嬉戏,洁白的天鹅与碧水、蓝天、楼宇相映成趣,美轮美奂,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欣赏。

每年秋末冬初,就会有大批天鹅前来“赴约”。 马丽娟 摄每年秋末冬初,就会有大批天鹅前来“赴约”。 马丽娟 摄

  飞来新疆库尔勒越冬的野生天鹅数量,目前已经逾370只。预计2023年1月初,天鹅数量会达到高峰。库尔勒市园林绿化事务中心天鹅中队的队员们24小时守护天鹅,为天鹅安全越冬保驾护航。

  据库尔勒市园林绿化事务中心天鹅中队队员早热古丽·木沙说:“来此越冬的天鹅分别在杜鹃河和孔雀河两个水域栖息。我们每天观察它们有没有异常、有没有受伤的情况,每天会为天鹅投食2次,提醒和监督市民不乱投喂食物。”

自2006年冬季开始,野生天鹅已连续17年选择新疆库尔勒市作为越冬地。 马丽娟 摄自2006年冬季开始,野生天鹅已连续17年选择新疆库尔勒市作为越冬地。 马丽娟 摄

  据悉,近年来,随着库尔勒生态环境的不断改善和保护力度的不断加强,适宜的气候、健康的水源为这些“水中精灵”营造了安全舒适的生存环境。

  自2006年冬季开始,野生天鹅已连续17年选择新疆库尔勒市作为越冬地,十余年的相守使得天鹅对库尔勒留下一份独特的情结,每年秋末冬初,就会有大批天鹅前来“赴约”。(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