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春纪事】新疆喀什多场活动庆新春

【新春纪事】新疆喀什多场活动庆新春

2024-02-15 11:3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春节期间,新疆喀什地区各县市举办多场活动庆新春。灯光秀、花灯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等活动,营造出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在英吉沙小刀发源地的英吉沙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阿卜都热合曼正在“喜迎龙年土陶”活动中,展出他的作品。另一角,游客们现场亲手捏起土陶,在感受非遗文化的同时,也寄托着对新年的期望。

  夜幕降临,在喀什市古城九龙泉景区外,大型夜景灯光秀流光溢彩,伴随着《千里万里》《喀什的夜》等歌曲变幻着样式,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和本地居民纷纷拿起手中手机、相机,共同定格下这美好的时刻。

  距离喀什市100多公里外的麦盖提县,别具一格的花灯展布满整个广场,龙灯、狮灯、民俗文创灯组正吸引着游客拍照打卡,感受新年的喜悦。

  贾志鹏 麦麦提萨吾提 玉素普·如孜 新疆喀什报道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