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龙年首场寒潮“上岗” 新疆北部开启降温模式

龙年首场寒潮“上岗” 新疆北部开启降温模式

2024-02-19 16:2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春节假期结束,龙年首场寒潮影响新疆大部分区域,北疆、东疆和南疆先后出现大范围降温,富蕴县吐尔洪乡气象观测站日最低气温降至-52.3℃,打破新疆有记录以来最低气温极值。据新疆气象台发布消息显示,未来一周,新疆北部多地平均气温普遍下降10℃至15℃。2月18日,乌鲁木齐气温显示为零下17℃至24℃。

  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乌鲁木齐市区路上行人较少,车辆行驶缓慢,人们穿着厚厚的冬装,在冷风中为新一年的开始奔忙。

  乌鲁木齐某物流公司快递员小哥告诉记者,快递物流系统没有受到太多影响,市区路面积雪在今天上午就已经基本看不到了,他们手中的快递正在有序送抵顾客手中。

  据了解,此次降雪天气正值春节假期返程高峰,高速路受到一定影响,其中G30连霍高速柴窝堡路段在16日晚出现严重的风吹雪天气,能见度不足20米,车辆通行受阻。

  截至今日新疆乌鲁木齐市清雪工作已进入尾声,机场、铁路等整体运行正常,中国天气网提醒,当前正值春运返程高峰,公众外出需谨慎慢行,提前做好行程安排,谨防雨雪冰冻天气对交通的不利影响。

  (冀江彤 储旭 新疆乌鲁木齐市报道)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