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弘扬中医药文化 播撒国粹传承“新希望” 

弘扬中医药文化 播撒国粹传承“新希望” 

2024-03-19 23:09:31 来源:中新网新疆

  近日,在新疆阿克苏地区沙雅县海楼镇光明学校,中药医师正在通过PPT和实物结合的方式,给学生们讲解生活中常见的中草药药理和药用价值,讲解中医的起源及中医药文化等知识,同时展示了针灸的运用方法,让学生们感受中医药的神奇之处。

  授课医师用朴实的语言、真实的图片、生动的故事,让学生认识到了防治未病、养生保健的重要性,也体会到中医文化的博大精深,让大家受益匪浅。

  活动中,医师还向学生讲授了中医药养生理念,并结合春季节气特点,就孩子们容易出现的鼻炎、咳 嗽等健康问题进行了科普,并给学生传授了预防和治疗这些常见疾病的“中医小妙招”。

  此次活动旨在点燃学生对中医药文化的探索兴趣,让大家近距离感受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也让学生对中医药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为传承和培养中医药人才提供助力。

  (李明非 祖丽皮耶 视频来源:沙雅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雅敏】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