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温宿县:125万亩果园“吃饱”有机肥 丰产增收后劲足

新疆温宿县:125万亩果园“吃饱”有机肥 丰产增收后劲足

2024-03-25 10:28:00 来源:中新网新疆

  连日来,林果业面积达125万亩、年产总量高达58.72万吨、总产值突破47亿元的新疆温宿县,随着春天的到来,全县各乡镇的果农们正紧抓农时,在自家的果园里忙碌地施肥,让果树“吃饱”有机肥,做好果园的春季管理工作。

  近日,记者走进当地某果园内,只见四名工人正为果树追施有机肥。开沟机轰鸣运作,片刻间就在果园内开出了一道道深深的沟槽,不一会功夫,一片果园的开沟工作就全部完成,为接下来的施肥工作做好了准备。

  春季施肥是决定果品质量优劣及产量高低的关键环节,因为果树前期长枝、长叶、长根、开花坐果需要大量的养分供应,春季为果树补充营养至关重要。

  今年,温宿县大力推行林果业“优质高效”行动计划,春季施肥呈现出显著特点,即以有机肥为主要肥料。此举不仅能够有效改善土壤结构,提升有机质含量,更为果树实现有机化生产奠定了扎实的基础。目前,全县春季施肥有条不絮地进行的同时,果园春季管理中的其他各项工作也在同步有序展开。

  (李明非 李哲清 杨礼文 阿迪力·阿卜来提 视频来源:温宿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雅敏】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